海马汽车:公司始终聚焦汽车主业,正在深入推进第四次创业

海马汽车:公司始终聚焦汽车主业,正在深入推进第四次创业
2023年03月14日 15:54 证券之星

  海马汽车(000572)03月1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决心转型已有几年了,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却始终缺少轿车类车型,是公司领导层故步自封还是另有打算?请您给予回复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始终聚焦汽车主业,正在深入推进第四次创业。2023 年及后续经营中,公司将坚定破旧立新、谋求转型,依托海南自贸港资源禀赋与政策优势,推进海口基地在氢能汽车等领域的绿色转型及海外市场深度合作;依托郑州基地生产资源及区位优势,推进郑州基地产能盘活及创新合作,为公司长远发展和持续创新打下坚实基础。谢谢!

  投资者:董秘先生您好!请问贵公司郑州生产基地在新能源车型方面满员的年产量是多少辆车?请问如实回答,谢谢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公司全资子公司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现有产能为15万辆。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的氢能源汽车储气罐怎么解决氢脆的问题?氢气会渗透罐体造成开裂公司解决办法有没有?

  海马汽车董秘:感谢您的提问。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相关工作,相关产品符合包括氢脆在内的用氢安全相关标准要求。谢谢!

  海马汽车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7.53亿元,同比上升47.59%;归母净利润-1.95亿元,同比下降14.0%;扣非净利润-2.14亿元,同比上升20.03%;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73亿元,同比上升101.1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9719.88万元,同比下降10.4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08亿元,同比下降24.21%;负债率44.82%,投资收益187.74万元,财务费用368.76万元,毛利率15.9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06亿,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0.0,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马汽车(00057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海马汽车(000572)主营业务:汽车及动力总成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