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百集团:公司中百大厨房现有少量预制菜肴,目前销售占比较低,不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中百集团:公司中百大厨房现有少量预制菜肴,目前销售占比较低,不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2023年03月08日 19:00 证券之星

  中百集团(000759)02月1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你好,加强预制菜的培育今年首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请问在此机遇和背景下公司将来会否加强预制菜品的生产经营?

  中百集团董秘:公司中百大厨房现有少量预制菜肴,目前销售占比较低,不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未来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适时加大预制菜经营品类引进力度。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预制菜赔育今年首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请问在此背景下贵司将来是否会加大预制菜品的投入?

  中百集团董秘:公司中百大厨房现有少量预制菜肴,目前销售占比较低,不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未来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适时加大预制菜经营品类引进力度。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董秘:武汉中百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中百集团董秘:贴近社区的网点规模、丰富的业态、多温层商品物流配送能力、自有生鲜加工工厂、高市场渗透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大量积累的会员等都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年度报告第三节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武汉中百投资1亿元成立的武汉数智云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工作进展如何?在国家提倡数字经济的大势下能为公司转型提供什么帮助?

  中百集团董秘:公司数字化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陆续完成数据中心、智能供应链、线上平台、人资、财务资金等系统改造,逐步赋能公司主营业务,加快工具创新、流程优化、组织变革发展,目前在供应链、数据治理、门店运营、线上平台等方面的提效降本、增收节支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国家提倡数字经济的大势下,将充分释放宏观政策利好,下一步公司将加大力度持续推进数字化建设与应用,助力公司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投资者:请问董秘:以社区邻里中心为服务轴心打造全市首家智慧化菜市场,目前发展如何?

  中百集团董秘:公司2020年推出的首家智慧化菜市场“中百市集”水果湖店目前运行平稳。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的电商平台目前运行成效如何?带货的主播是自有员工还是有网红合作?

  中百集团董秘:公司电商平台保持良好发展,截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自建销售平台交易额5,638万元,通过第三方销售平台交易额70,411万元。2022年度线上销售数据将在2022年年报中予以披露。带货主播既有自有员工,也有网红达人。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有无跨境电商业务

  中百集团董秘:公司暂无跨境电商业务。感谢关注。

  中百集团2022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2.11亿元,同比下降1.36%;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下降369.71%;扣非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69.26%;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9.71亿元,同比下降1.0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7644.24万元,同比下降135.6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564.62万元,同比下降68.41%;负债率75.8%,投资收益1178.83万元,财务费用9746.89万元,毛利率24.7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百集团(00075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较差,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百集团(000759)主营业务:商业零售为主业的大型连锁企业,主营连锁超市、综合百货,涉足医药,同时经营物流配送、物业管理、进出口贸易等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