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万亿市值!达成目标奖励金牌员工500万 三一高层“许诺”刷屏

剑指万亿市值!达成目标奖励金牌员工500万 三一高层“许诺”刷屏
2023年03月06日 14:0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 财联社  

  近期,三一重工董事长许诺向金牌员工派发500万元巨额奖金再次刷屏网络,不过奖励兑现的前提是三一集团的总市值要超过万亿元。

  2023年3月4日,在央视《对话》节目中,三一重工董事长向文波透露:首批创业员工是三一的金牌员工,三一市值达到千亿的时候在职的金牌员工拿到了100万。千亿目标达成后,梁稳根又表示等三一市值超过1万亿后要给金牌员工每人发500万元。向文波表示这是企业与员工之间的一个游戏,希望员工相信企业、相信企业的目标。

  事实上,这并不是三一高层首次提出万亿市值目标。

  早在2021年2年28日,三一重工就曾发表的题为《金牌员工人手一百万!三一兑现千亿承诺再许万亿豪情》的文章中,时任董事长梁稳根提到:“今天,三一兑现了千亿的承诺,那么当三一到一万亿的时候,金牌员工奖多少呢?”现场,梁稳根又一次许下重磅承诺,“当三一旗下上市公司市值总值达到万亿时,将为每位金牌员工发放500万奖金!

  2022年,三一创始人梁稳根再次提到万亿目标:在三一集团的第五个十年(2026-2036年)里,集团要实现万亿市值目标。

  梁稳根彼时说,“要将三一重工打造成工程机械、工程车辆世界第一,特别是电动化、智能化方面成为世界第一;煤机、矿车、港机、商用电动车、石油装备、风电装备、筑工均要成就世界第一或者中国第一;在环保装备、机器人和智矿、光伏等领域要实现破局。”

  三一达成万亿市值的难度有多大呢?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收盘,三一集团总市值2303.78亿元,距离集团万亿市值目标还有较大空间。其中,三一重工市值1637.14亿元、三一重能(688349)市值443.26亿元、三一国际(00631.HK)市值253.84亿港元(折合人民币223.38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