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业】周观点更新0305

【东北农业】周观点更新0305
2023年03月06日 12:33 同花顺

  【东北农业】周观点更新0305 生猪:3月5日外三元生猪价格15.83元/公斤,周环比微跌0.63%。随着猪价走高、标肥价差收窄,二次育肥意愿有所减弱,但出栏体重依然延续提升趋势。生猪价格涨势趋缓,使得屠宰亏损减少,促使屠宰开工率有所回升。猪肉需求平稳,屠宰鲜销率保持稳定。1月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仅减少0.5%,显示出养殖端对于后市较为乐观的预期。我们预计猪价短期将有一定回调压力,但鉴于养殖端看好预期强烈,一旦猪价下跌带来利润空间,二次育肥或再次卷土重来,因此猪价下行空间也较为有限。建议关注公司成本优势明显且经营稳健的【牧原股份】、以及成本下降明显且出栏增速加快的【温氏股份】。 农产品:二次育肥生猪增多,对于饲料需求明显增加,带动玉米饲用消费增长,近期玉米价格随之企稳。目前农民在手潮粮库存有限,玉米抛压明显减轻,若饲用消费持续旺盛,玉米价格有望触底反弹。而小麦与玉米价差逐渐收窄,贸易商挺价情绪渐浓,而面粉加工企业库存逐渐走低,补库需求下也有抄底小麦意愿,小麦价格于本周末开始止跌回升。但小麦价格依然依靠与玉米价差支撑,目前供需角度依然缺乏明显利好。重点推荐国内水稻种子龙头的【隆平高科】、公司种植水稻小麦的【苏垦农发】。

  作者利益披露:转载,不作为证券推荐或投资建议,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作者不保证其内容准确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北 小麦 猪价 玉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