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建筑】周观点:年初以来政策预期的市场演绎有所弱化,关注业绩修复超预期个股 行业近况

【中金建筑】周观点:年初以来政策预期的市场演绎有所弱化,关注业绩修复超预期个股 行业近况
2023年02月28日 16:04 同花顺

  【中金建筑】周观点:年初以来政策预期的市场演绎有所弱化,关注业绩修复超预期个股 行业近况 年初以来政策预期的市场演绎有所弱化,关注业绩修复超预期个股。 评论 周观点:年初以来政策预期的市场演绎有所弱化,关注业绩修复超预期个股。复盘2022年初板块股价表现:两会前交易政策预期,政策落地后有所回调。2023年初以来:板块风格与2022年呈现明显差异,基建稳增长的政策预期有所减弱,个股逻辑成为市场焦点。展望未来,参考需求景气、政策预期、个股估值,继续关注龙头央企、装修、粤港澳、钢结构等龙头企业。 行业和公司动态:1月基建招投标额同比增长22%;截至2月24日,前2月已发行投向基建领域的专项债金额为3,913亿元。根据采招网数据,1月全月基建招投标额同比+22%,增速较快,其中交通、市政分别同比+18%、+29%,环比12月边际走强,环保、电力分别同比-9%和+64%,环比12月边际走弱;根据截至2月23日数据,隐含2月全月基建招投标额同比+69.5%,或有所提速,其中环保、电力增速最快,分别同比+137%和+81%。根据我们对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文件的统计,截至2月24日,前2月已发行专项债金额为7,076亿元,其中投向基建领域3,913亿元,占比55%,高于2021年和2022年;拟发行专项债计划金额合计7,514亿元,其中投向基建4,103亿元,占比55%。 估值与建议 维持覆盖公司盈利预测、目标价和评级不变。我们建议继续关注龙头央企、装饰龙头、粤港澳龙头、钢结构等投资机会。详细看,我们继续看好估值低位的优质龙头央企,看好中国建筑中国中冶-A等;看好装饰龙头企业受益地产竣工加速的金螳螂等;看好粤港澳区域龙头中国建筑国际-H、中国建筑兴业-H;看好钢结构龙头鸿路钢构。 风险 实物工作量落地不及预期;基建资金低于预期。

  作者利益披露:转载,不作为证券推荐或投资建议,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作者不保证其内容准确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建筑 中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
  • 03-02 百甲科技 835857 4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25.13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11.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