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消费电子行业月度跟踪:关注安卓系销量修复、苹果产业链创新-230131

西南证券-消费电子行业月度跟踪:关注安卓系销量修复、苹果产业链创新-230131
2023年01月31日 17:09 同花顺

核心观点

  行情总结:12月,消费电子板块下跌2.86%,跑赢电子板块1.62pp,跑输沪深300指数3.34pp。从估值来看,消费电子板块估值水平低位探底,截止12月31日行业PE为22.9x,PB为2.66x,相较过去十年而言均处于历史底位,消费电子行业的悲观情绪有所回暖,目前左侧配置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细分板块跟踪:1)手机: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约3亿台,季度环比有所回暖,同比下滑8.8%;11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2221.8万部,同比下降36.2%。手机去库存进程持续推进,双十一、双十二、新年等消费回暖契机有望助力手机库存加速消化。目前国内疫情政策优化,经济企稳复苏可期,手机产业链逐步进入配置区间。2)XR:受产品涨价影响,Meta产品销量不佳,导致Q4全球VR头显出货量同比下滑13%,约为341万台;2022全年出货量为986万台,同比下降4%。AR市场持续表现亮眼,Q4全球AR头显出货量为15.7万台,同比增长91%;2022年出货量约42万台,同比增长50%,其中国内AR产品贡献了约50%的销量。3)智能穿戴:虽然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疲软,但可穿戴设备需求情况表现亮眼,在新品销售初期的刺激下,TWS耳机和智能手表的出货量在Q3实现逆势增长,分别同比增长6%和30%;Q3印度智能手表出货同比大幅增长171%,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表市场。4)PC和平板:三季度,全球PC出货情环比有所回暖,出货量为7430万台,同比下降15%;平板电脑出货量连续五个季度同比下行,Q3出货3860万台,同比下降8.8%。在经济不确定性较高以及消费和教育支出放缓的情况下,短期内PC和平板出货量仍或承压。

  消费电子行业重要标的:1)受益于iPhone、Airpods、iWatch出货量逆势增长的苹果产业链公司:立讯精密环旭电子鹏鼎控股等;2)受益于创新产品VR头显、折叠屏手机出货量持续高增长的相关产业链公司:精研科技福蓉科技歌尔股份长盈精密等;3)积极发力新能源领域的消费电子公司:东山精密领益智造等。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宏观经济的风险;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终端产品下游市场需求不达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出货量 安卓 智能手表 出货 AR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