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兴能源参股子公司蒙大矿业涉及诉讼进展点评

远兴能源参股子公司蒙大矿业涉及诉讼进展点评
2023年01月13日 12:59 同花顺

  【申万化工】远兴能源参股子公司蒙大矿业涉及诉讼进展点评 内蒙高院撤销原判决,后续重审蒙大矿业胜诉概率较大。 公司参股子公司蒙大矿业与乌审旗国资因纳林河二号井田探矿权转让纠纷一案,鄂尔多斯中院于2021年底作出一审判决,蒙大矿业就此判决向内蒙高院提起上诉。1月12日,内蒙高院作出裁定,认为原审判决认定基本事实不清,撤销原判决,发回鄂尔多斯中院重审。按照之前一审结果,蒙大矿业需要补交探矿权转让价款22.3亿,公司需要承担19亿(和中煤的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此次内蒙高院撤销原判决退回重审,预计蒙大矿业胜诉的概率较大,此次风险有望消除,对公司来说是利好。 23年纯碱景气有望维持相对高位,持续看好公司高成长性。 需求端,近期地产利好政策频出,预计后续地产链需求有望逐步修复,据卓创资讯统计23年浮法玻璃日熔量净新增约6000吨/日,总体呈弱复苏态势;光伏玻璃需求持续旺盛,22年光伏玻璃日熔量达7.5万吨/日,据卓创资讯统计23年光伏玻璃日熔量翻倍增长,不过考虑到部分项目未得到听证会反馈且环评能评等手续周期变长,保守预计23年光伏玻璃日熔量增加2万吨/日;而23年纯碱实际供给增量预计200万吨左右,与需求增量较为匹配,纯碱景气有望延续。公司银根项目是未来行业最主要的增量,一期500万吨预计6月开始逐步投产,且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至800元/吨,将贡献显著业绩增量。

  作者利益披露:转载,不作为证券推荐或投资建议,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作者不保证其内容准确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