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2022白酒增加值增长35.3%/2022i茅台销售额超150亿/习酒注册多个卡通形象商标······

遵义2022白酒增加值增长35.3%/2022i茅台销售额超150亿/习酒注册多个卡通形象商标······
2023年01月10日 14:08 华夏酒报

仁怀种植酒用高粱35万亩

  1月9日,仁怀市人民政府发布消息显示,仁怀市加快以酒用高粱为主导产业的农业现代化,2022年共种植酒用高粱35万亩,建成高标准农田暨茅台酒用高粱基地5.68万亩,基本实现“耕、种、管、收、储”全程机械化。

遵义2022年白酒增加值增长35.3%

  据遵义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遵义市2022年工业发展势头强劲,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持续领跑全省,十大工业产业总产值增速保持在18%以上,其中白酒增加值增长35.3%、占比达75.6%。

  会议同时提到,遵义市扎实抓好中央和省委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长江经济带警示片等反馈问题整改,铁腕整治环境违法行为。深入推进赤水河流域践行“两山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大力开展白酒行业“三个一批”综合整治,累计清退赤水河流域小水电38座。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99.4%,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100%。

11家酒企入选企业信用500强

  1月8日,“2022年度中国企业信用500强”发布,共有11家白酒企业上榜,包括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汾酒、泸州老窖古井贡酒今世缘舍得酒业(维权)迎驾贡酒水井坊口子窖(排名不分先后)。

2022年i茅台销售额超150亿

  据悉,“i茅台”自2022年3月31日上线试运营以来,截至2022年年底,“i茅台”平台上线9个月,实现酒类产品投放总量达到1362万瓶,酒类销售收入超150亿,酒类不含税收入126亿元的营销成绩。

习酒申请注册多个卡通形象商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贵州习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多个图形商标,图形包括以习酒瓶身为设计元素的人物正面形象及三维图,国际分类涉及酒、啤酒饮料、广告销售、方便食品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洋河开拓欧洲市场

  1月6日,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5日,洋河“梦之蓝之夜”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举行。欧洲是国际品牌策源地,也是全球烈酒市场重镇,此番洋河梦之蓝在欧洲贸易门户荷兰亮相,旨在以推介活动为起点开拓欧洲市场,让中国白酒香飘更多欧洲国家。

山西拟认定7家酒企为“三晋老字号”

  日前,山西省商务厅公示《第三批“三晋老字号”拟认定名单》,其中大同云冈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山西老高家酒业有限公司、山西四达酒类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善晋美酒业有限公司、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羊羔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宗酒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列。

意大利孔戴诺酒庄利用机器人管理葡萄园

  近日,意大利巴罗洛名庄孔戴诺酒庄(Giacomo Conterno)推出了一款酒庄自主研发的葡萄园管理机器人“RC3075”。这一全新的田间管理机器人由酒庄庄主Roberto Conterno和工程师Federico Bona共同研发设计,在孔戴诺酒庄的Francia葡萄园首次亮相后,已经正式走向市场,接受个性化参观和预订服务。

  RC3075采用了先进的机器人智能化技术,具有很高的自动化水平,可以在葡萄园里进行割草和其他田间管理劳作。如果加配其他特别改装的设备,RC3075机器人拖拉机还能够执行更加复杂的任务。在RTK卫星技术的支持下,它的操作误差不超过一厘米,甚至几乎为零。

华夏酒报视频号更新啦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省 茅台 商标 遵义市 欧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