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比亚迪仰望品牌旗舰车型亮相 汽车一体化压铸概念股持续走强

板块异动 | 比亚迪仰望品牌旗舰车型亮相 汽车一体化压铸概念股持续走强
2023年01月06日 10:10 智通财经

1月6日,受比亚迪仰望品牌旗舰车型亮相消息影响,A股一体化压铸概念股持续走强,截至发稿,今飞凯达(002863.SZ)涨停,嵘泰股份(605133.SH)、泉峰汽车(603982.SH)、文灿股份(603348.SH)、旭升集团(603305.SH)、拓普集团(601689.SH)、广东鸿图(002101.SZ)、合力科技(603917.SH)等股拉升上涨。

1月5日,比亚迪举办全新高端品牌仰望新品发布会,首款旗舰越野SUV及电动跑车仰望U8、U9正式亮相。据介绍,仰望两款车型配备了四轮独立轮边电机,比亚迪将其称为“易四方”技术,能够通过四轮四电机输出,不依赖转向机构转向,可以真正实现原地360度转向,上演“坦克掉头” ,甚至能在水中直行、转向、实现精准操控。此外,易四方的四轮独立电机控制技术,可以实时通过车轮扭矩调控,使车辆在转向装置失效或者轮胎爆胎的情况下,迅速帮助驾驶员控制整车动态。

轮边电机是将汽车的“动力、传动、制动”系统整合成为一套电机,直接放进汽车轮毂里。轮边电机与轮毂电机同属于分布式驱动,不同之处在于轮边电机的驱动电机位于车轮外部,其动力通过轮边减速器传递至车轮。轮边电机系统由于效率高、能耗低、使用成本低,被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是未来发展的趋势。由于成本相对较高、技术不成熟等原因,目前,轮边电机在纯电动乘用车市场应用并不广泛,发展仍处于早期阶段。随着比亚迪等行业巨头的推动及相关技术的逐步成熟,轮边电机未来应用前景看好。

此外,飞行汽车预售已启动 量产提上日程。据报道,在 2023CES 展会上,来自加利福尼亚的初创公司 Aska,带来了旗下全新 Aska A5 飞行汽车。Aska A5 是一款 eVTOL(垂直起降)飞行汽车,理论上它可以在任何直升飞机能到达的地方完成起降,甚至更加灵活,而当它在陆地上行驶时,机翼收缩起来,整体尺寸相当于一款 SUV,并不会带来什么驾驶困难。这款车采用了增程式混动系统,在陆地行驶时,最高车速可达 113 公里 / 时;当上升到一定高度后,两侧机翼可转换角度完成飞行,空中飞行距离为 402 公里。该车预计将会在2026年量产。目前该车已经在海外开启预售,订金5000美元,预计正式售价78.9万美元(约人民币543.4万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