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项目频现 N型电池将主导市场成为行业共识

投资项目频现 N型电池将主导市场成为行业共识
2023年01月04日 14:04 金投网

异质结(HJT)电池成为众多上市公司投资的重点。近期,奥维通信三五互联等上市公司披露了异质结电池投资计划。业内人士预计,2023年异质结电池赛道GW级项目扩产或加速。

投资项目频现

奥维通信1月2日公告称,公司拟与上海熵熠组建合资公司中熠(安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名称以工商登记注册为准),投资建设5gW高效异质结太阳能电池及组件项目,投资总额约45亿元。

奥维通信表示,随着项目的开展实施,公司将新增光伏业务,形成军工和光伏并举的业务格局。项目规划完成时间3年,分三期建设,分别是第一年1GW、第二年2GW、第三年2GW。

三五互联2022年12月25日发布公告,拟与眉山市丹棱县人民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公司控股子公司天津三五互联移动通讯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5GW超高效异质结(HJT)电池5G智慧工厂”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5亿元,5GW生产线预计将于2024年12月前全部建成并正式投产。

海源复材2022年12月22日晚公告称,公司拟与全椒县人民政府签署《15GW N型高效光伏电池及3GW高效光伏组件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拟以公司全资子公司滁州赛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在滁州市全椒县投资新建光伏产业基地。

吴证券研报显示,随着降本增效的持续推进,HJT技术路线2023年将成为越来越多的存量电池片厂商关注的晶硅电池解决方案,预计主流电池片厂商将于2023年开启hjt电池GW级项目扩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奥维通信 HJT 三五互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6 天宏锂电 873152 6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