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岸蛋白:始于技术的产品+服务一体化上游蛋白平台

近岸蛋白:始于技术的产品+服务一体化上游蛋白平台
2022年10月12日 00:0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投资要点

  专注于重组蛋白应用解决方案的生命科学上游企业:近岸蛋白致力于为下游客户提供及时、稳定、优质的产品及服务,主要包括靶点及因子类蛋白、重组抗体、酶及试剂等,涵盖生物药、生命科学基础研究、体外诊断、mRNA疫苗药物等诸多领域。基于长期的实践经验及技术开发积累,公司综合了23项核心技术搭建了公司技术平台。公司打破传统蛋白设计理念,实现定向进化蛋白质性能,根据客户需求研发生产出高性能抗体及符合药企质量体系生产要求的酶及试剂。同时,公司建立了规模化生产平台,突破了相关产品从实验室到大规模生产的瓶颈。公司已覆盖数千家企业与科研机构,遍布全球;并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助力全球生物医药企业和体外诊断企业的研发和生产。同时,公司高度关注行业前沿研究,为广大科研单位提供产品与技术支持,帮助生命科学研究顺利进行。

  下游需求推动本土重组蛋白行业快速创新成长:目前重组蛋白已广泛应用于多个医药细分领域,如生物药、疫苗、体外诊断等;同时作为酶、试剂、原料等也几乎参与了上游研发、生产的各个核心环节。随着国内生物制药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国重组蛋白市场发展势头强劲,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37.7亿人民币,2020-2025年间年复合增长率接近18.4%。全球重组蛋白科研试剂市场长期由国外品牌占据,在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塑的背景下,中国重组蛋白行业的创新成长已逐步成为下游创新药、创新疫苗与创新医疗器械稳步发展的重要基石之一,国产企业正加速实现进口替代。

  盈利预测与评级:近岸蛋白作为国内起步较早、布局全面、技术领先的生命科学上游企业,有望充分受益于国内生物药、新型疫苗、体外诊断等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凭借自身独特的技术优势与过硬的产品口碑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并积极开拓新兴市场。公司在mRNA疫苗领域的先发布局,也有望为近年来茁壮成长的下游企业赋能,共同推进国产mRNA疫苗的创新研发。我们预计2022-2024年EPS分别为2.22元、3.25元、4.20元,对应10月11日收盘价,PE分别为30.2倍、20.6倍、16.0倍,首次覆盖,给予“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技术升级迭代的风险,新冠疫情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竞争格局变动风险,国外市场经营稳定性的风险,产品销售价格下降的风险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生命科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
  • 10-13 金橙子 688291 2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