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溢科技公司研究报告:V2X业务逐步开始发力

金溢科技公司研究报告:V2X业务逐步开始发力
2022年10月10日 00:0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投资要点:

  智慧交通领军企业,从ETC走向V2X。公司创立于2004年,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内领先的智慧交通与物联网核心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ETC业务市场,随着物联网技术及智慧交通新基建的发展,公司积极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已形成宽度广、品类齐全的产品系列。公司全面布局ETC-X和ETC+。ETC-X聚焦车端与路端的技术融合,打造聪明的车与智慧的路,实现“让交通更智慧”;ETC+聚焦路域、车域、城域、场域的场景落地,实现“让生活更简单”。从能力线和场景线两个维度出发,进行持续深耕和增强,助力智能网联基础设施、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以及MaaS平台服务的生态构建,最终形成V2X的业务体系。

  V2X行业快速发展,公司已经占据先机。近年来,各政府部门出台了大量针对V2X的利好政策,《“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就指出要推动C-V2X与5G网络、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统筹建设。此外,国内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覆盖C-V2X标准协议栈各层次、各层面的标准体系。根据《C-V2X产业化路径和时间表研究白皮书》,2025年以后将进入C-V2X产业高速发展期。公司在V2X领域积极进行布局,目前是“交通运输部智能车路协同关键技术及装备行业研发中心”成员单位,已经拥有车载V2X通信终端、路侧V2X通信模块、车路协同应用系统等软硬件产品,另外,公司在ETC领域的领先地位也对公司未来V2X业务的扩展能够提供积极帮助。我们认为,公司在V2X领域已拥有较大先发优势,有望伴随行业一同高增。

  ETC或在26年迎来全面更新,行业需求量或再次高增。当前ETC设备大部分均在2019年安装,而OBU的设计使用寿命为5-8年左右,更新换代时间较短,假设每7年完成一次彻底的更新换代,在这一背景下,2019年大规模安装的OBU将会在2026年迎来更新期,从而带动市场需求量的再次大幅提升。而公司作为国内较早布局ETC业务的优质企业,在技术实力、渠道能力和行业地位方面均处于领先地位。同时,公司还在积极推动ETC+的发展,已经形成了ETC+特有的新生态圈。我们认为,公司在过去多年的发展中,已经成长为我国ETC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未来ETC行业将来临的大规模更新期中,公司有望获得较大的市场红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2年ETC及相关业务、RFID业务营收增速分别为50%、10%,主营的ETC及相关业务毛利率相对稳定,公司2022/2023/202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12/1.80/2.50亿元,EPS分别为0.06/1.00/1.39元,给予2022年动态PS10-12倍,6个月合理价值区间为24.74-29.69元,首次覆盖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核心驱动点切换不成功,行业需求及推进不及预期,疫情影响业务的实施及确认。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C 智慧交通 金溢科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26.28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