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速提质

安徽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提速提质
2022年10月10日 10:07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省战略,持续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实体经济根基不断巩固壮大。

  10年来,我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9%,居全国第3位、长三角第1位;全部工业、制造业、数字经济增加值先后突破万亿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指数居全国第7位。坚持“科创+产业”,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制造业创新体系。坚持“龙头+配套”“基金+基地”,培育千亿级产业14个、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15家。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等十大新兴产业加速聚集,优势产业能级跃升。

  10年来,我省坚持“培育+引进”,市场主体呈现“铺天盖地有数量、专精特新提质量、顶天立地强脊梁”的发展格局。民营企业数量从30.4万户提升至188.4万户、增长5.2倍。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企业3218户,以占规上中小工业企业17.7%的数量,贡献了28%的营收和利润;争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480户、居全国第6位。营业收入超千亿元企业5户、百亿元企业50户,海螺集团、铜陵有色连续4年入围“世界500强”。

  10年来,我省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打造绿色产品、工厂、园区、供应链,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节能减排成效明显。引导企业实施绿色化改造,推动锅炉清洁能源替代(含淘汰)110台,减少原煤使用量43万吨,有力促进了污染源头减量。实施节能环保“五个一百”提升行动,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41.3%,节能环保产业年均增长20%左右,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7.2%。构建绿色制造体系,累计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129家、居全国第6位,绿色园区14个、居全国第2位。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徽省 节能环保 现代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26.28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