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减持,港股邮储银行暴跌11%,能给投资者带来什么启示?

李嘉诚减持,港股邮储银行暴跌11%,能给投资者带来什么启示?
2022年10月03日 17:34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又是一击暴跌,让那些还沉浸在快乐假期中的国内投资者们措手不及!

  国庆长假,可港股的投资者并没有休息,今天一开盘,港股大蓝筹邮储银行就出现了暴跌行情,单日跌幅超过11%,是邮储银行自2016年在香港上市以来的蕞差表现。

  邮储银行的港股股价为什么会大跌呢?这可能和李嘉诚基金会减持有关。

  根据邮储银行2022年半年报显示,李嘉诚基金会是邮储银行的H股大股东,持股比例在11.42%,不过李嘉诚在今年下半年以来就开始减持邮储银行的股份,目前持股比例已经下降至11%以下,套现了3-5亿港币。

  至于为什么李嘉诚基金会要在低位减持邮储银行的股份,主要是因为基金会有慈善需求。这种回答,显然是非常官方的,毕竟,当下的港股邮储银行价格并不贵,股息率也超过了10%以上。

  邮储银行之所以备受各路投资者关注,不仅仅是因为有李嘉诚这样的企业家大佬捧场,还有与芒格有深入交集的国际知名投资者李录有关系。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李录旗下的喜马拉雅资本持有邮储银行12.74亿股,持仓成本在4.47港币每股左右。当前邮储银行H股的价格为4.12港币,若不扣除邮储银行近两年的分红,李录当前这笔投资已经被套。

  李录在投资界的影响巨大,不少投资者看了李录投资邮储银行后,大概率会抄作业,如果不幸抄作业抄在了高位,很可能就会被深套了。我曾反复告诫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不要盲目抄任何人的作业,因为抄作业容易,但抄投资仓位,投资心态和投资认知还是很难的。

  今年港股市场实在是太难了,恒生指数创下了自2011年以来的新低,不少个股的股价刷新历史低位价格,惨不忍睹。港股之所以大跌,一方面和美联储加息周期有很大关系,另一方面和港股自身的流动性差也有很大关系。

  总体来说,我认为邮储银行的基本面还不错,估值也相对较低,而且港股的股息率也超过了10%以上,继续大幅度下跌的空间较小,投资者不必过分恐慌,一旦市场企稳,就很容易反弹。但投资者在投资港股时一定要避免各种看起来估值非常低的“仙股”,这里几乎都是万人坑。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