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家装需求暴涨,红星美凯龙进阶家装高端服务能力

十一家装需求暴涨,红星美凯龙进阶家装高端服务能力
2022年09月30日 20:04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十一黄金周来临,家居家装需求呈现明显走高。美凯龙家装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家装定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预算合同金额同比增长12%。

  为了迎接十一旺盛市场,美凯龙家装推出下定赠礼,预存增值的促销大礼包。据美凯龙家装营销负责人介绍,家装是一个周期较长的系统工程,家装的营销活动往往会有较长时间的提前量,比如这次面向十一市场,早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启动。

  下定赠礼和预存增值的促销形式对消费者而言极具吸引力,让用户最直观、最简单地获得让利和礼品,短期内营造积极的营销口碑。比如这次促销中,下定满10000元即赠送价值2000元智能锁动大受欢迎。智能锁对装修用户而言本身就是刚需,以此作为有效的流量入口,可以更好提升消费者的参与热度及好感。

  前来门店洽谈设计方案的家装消费者

  1、今年秋装旺季三大趋势

  每年十一前后的一个月左右时间,是家装的“旺季”。对面旺季,能否洞察其中的规律和趋势,是决定装企能否有效把握市场机会的关键。

  美凯龙家装负责人表示,数据背后透露了市场的趋势和导向。与去年相比,虽然今年的订单量只增长了3%,但合同预算金额的增长幅度却达到12%,这说明家装订单的客单价在显著提升。而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

  从9月初以来,美凯龙家装迎来更多高端顾客的装修订单。这些顾客当中,有部分属于新房新装,但也有不少是旧房、二手房的升级改造。而后者的高端化要求更加明显。《2022中国高净值消费者洞察报告》显示,75%的高净值消费者表示将加大在生活方式上的消费支出,特别是高端家庭和家居生活支出。

  另外,从增长幅度来看,今年的秋装市场爆发比往年提前了很多。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上半年全国大部分城市受疫情影响,上半年的装修计划被打断搁置,下半年与上半年的需求叠加释放导致今年秋装市场提前爆发。

  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是,消费者更加看重装企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带来的背书效应。对很多高品质消费人群来说,他们对家装的施工品质、选材标准、成品效果以及设计细节这些方面更加重视。所以从选择家装公司开始,他们就看重所选公司的品牌影响力,品牌在市场的渗透度、口碑的社群效应成为用户决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2、美凯龙家装进一步锻造核心竞争力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兼美居科技集团CEO谢坚表示,传统家装市场主要的难点在于不省心、不信任、不美学。而美凯龙家装正是围绕这三大痛点锻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传统家装业务中小公司居多,存在售后无保障、材料环保不过关等情况;在装修过程中,存在流程多、环节多、耗费时间等问题;在美学方面,存在不容易打理、颜值不高、收纳功能不强等问题。

  美凯龙家装门店中的案例墙

  对比传统家装业务,美凯龙家装拥有明显的三大优势:

  第一,强大品牌背书价值。大多数中国家装公司缺乏连锁化规范化的大品牌辐射力,而美凯龙家装具有红星美凯龙的强大品牌背书,可信任感更高,家装业务的美誉度和品质保障可感知价值更强;

  第二,依托红星美凯龙的家居产业优势,美凯龙家装直接与上游端品牌工厂结成了战略联盟品牌库,实现从选材到定制到施工的全产业链采购管理体系,可以一站式为终端客户进行装修服务赋能;

  第三,美凯龙家装已经形成了成熟的质量管理体系,具有高度专业化、精湛化的家装全链路工匠级团队体系。

  美凯龙家装形成了四大模块体系:包括设计团队、交付团队、监管团队和售后服务团队。每一个团队各司其职,围绕每一位客户开启360度高端服务,全程跟踪,全程负责,全程保障,让每一位客户实现所想所见即所得。

  3、高净值人群的家装新需求

  今年以来,从家装风格及整体工艺来看,时尚简约、全屋定制受到更多数消费者的追捧。美凯龙家装客户负责人介绍,自住型的刚需是家装的主流需求来源。而其中30岁左右的高净值人群成为消费的主力。

  这些年轻人群以90后为主,他们更崇尚简约自由风格,注重家居空间的个人审美品味和舒适性。简约而不夸张,甚至带有酷酷的“性冷淡”风格成为一种潮流,对年轻人来说,家是最重要最高频的“消费场景”,既然是被用来消费的,就不希望有太多的顾忌。另一方面,全屋定制更能实现一体化的设计和施工,对年轻人群来说,“懒人经济”依然具有很大的市场敞口,复杂而且零碎的家装施工、材料选择这些“繁琐过程”他们更愿意一揽子交给专业的团队全链路化解决。

  美凯龙家装门店内景

  从微观局部层面,美凯龙家装越来越发现,大量消费者更关注以下三个方面的空间设计细节:

  第一,照明设计。照明设计包括整个家居空间内的灯控系统,灯光亮度和色度的选择。满足年轻人群多元化消费场景下的关键性对应配套。第二,收纳整理的便捷性和可操作性。家居生活空间,卫生的前提是“整洁”,新一代家庭主妇们往往拥有更多的生活用品和杂物,对这些物品的收纳成为重要的“显性需求”。第三,“局部精致”的私人空间。这成为很重要的日常生活需求的一部分。比如说,对于健身的需求、阅读的需求等等。

  红星美凯龙正在形成从家装到家居,彼此赋能,双向并行,正向循环的全产业链体系。作为红星美凯龙倾力打造的“第一业务”家装,不断进阶业务精熟度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市场口碑和占有率,不断服务更优质的高品质家装需求人群。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