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比特拟3.7亿元投建玛纳斯县西北总部项目

欧比特拟3.7亿元投建玛纳斯县西北总部项目
2022年09月30日 16:32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欧比特9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玛纳斯县人民政府签订《投资协议书》,在玛纳斯县投资新建西北总部项目。项目将以数据及现金等出资形式,计划总投资3.7亿元,用于建设卫星地面站、卫星大数据中心、芯片研制基地,以及后续卫星发射。

  公司在玛纳斯县注册成立独立核算法人公司作为项目建设主体,同时作为公司西北地区总部,将西北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业务(卫星大数据、宇航电子(芯片)、人工智能)纳入项目公司,并新建卫星地面站、卫星大数据中心、“玛纳斯星”遥感卫星等。

  公司依法参与玛纳斯县“绿水青山一张图”卫星大数据应用示范样板工程建设,并依法面向西北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或地区推广卫星大数据业务,力争在卫星大数据、宇航电子(芯片)等领域打造高科技上市公司。

  公告称,该项目投资符合公司整体发展需要,符合国家信息产业发展需要,符合航空、航天电子领域发展需要,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大力扶持项目。

  该项目建设将打造基于微纳卫星的卫星大数据采集、接收、处理及应用平台,打造形成新型微型航天器的研制、运营基地,夯实当地该领域产业基础,并进一步拓展公司新的业务领域,促进公司产业布局和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卫星 宇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