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精特新” 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专精特新” 助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30日 09:45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邮储银行咸宁市分行“订单贷”为企业发展添“底气”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订单贷’,采购原材料的资金才有了着落,让我们能够按期交付广州的订单。”湖北恒盛有机硅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黎辉感慨道。近日,邮储银行咸宁市分行发放该行首笔“订单贷”,及时为该公司提供300万元资金支持。

  湖北恒盛有机硅有限责任公司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有机硅粘合剂、有机硅制品生产、销售,公司销量在华中地区名列前茅。由于下游企业回款有周期,上游客户因化工原料价格波动较大,需要提前支付货款,公司经营必须保证充足的流动资金。随着企业的发展,订单不断增加,但苦于缺乏购买原材料的资金,有时不得不选择性地放弃订单。

  资金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邮储银行咸宁市分行了解到该公司的困境后,主动上门对接,“恒盛公司拥有核心技术和产品,并获得市场认可,企业只需提供采购订单,凭借未来可靠的现金流入,我行就可办理授信,帮助企业持续发展。”

  据了解,邮储银行咸宁市分行开展了一系列措施助企纾困,加大信贷投放和创新服务力度,保障企业融资需求,增强企业流动性服务。今年来,该行开发科技信用贷、科创E贷、订单贷等科创产品,已服务客户23户,贷款余额超2.3亿元;同时,配套快捷贷、小微易贷等快速授信、用信金融产品,累计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9亿元。

  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聚焦“专精特新”为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助力

  十堰市,地处湖北西北部,有“车城”之称,享有“中国商用车之都”的美誉。今年以来,全市汽车零部件企业整体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周转等困难。

  “太感谢邮储银行了,不到两周,2000万元贷款就发放到位了,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这批订单总算可以如期交货了。”收到贷款发放成功的消息,湖北万联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洪高兴地说。

  湖北万联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5月,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企业主要从事汽车转向系统、散热系统、进排气系统产品等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2021年被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36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发明公布及2项发明授权,2022年十堰市人民政府授予企业“十堰市武当质量奖”。

  该企业产品配套东风商用车、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集团公司、上汽集团商用车公司、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东风德纳车桥公司、大运汽车集团等,是十堰市规模较大、经营品种最齐全的汽车底盘件生产厂家之一。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下游客户账期也不断拉长,企业周转资金压力越来越大,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上门对接,为其增信至2000万元,为了尽快实现放款,缓解企业经营压力,该行信贷人员加班加点,信用审批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审批,及时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十堰市分行不断简化信贷业务流程,规范资料收集,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度及延期还本政策,不断创新金融产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对“专精特新”等科技型企业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汽车制造业贷款100笔30178万元,结余133笔40613万万元。

  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走向全国

  为充分发挥银行服务科技创新的积极作用,全力保障重点领域融资需求,今年以来,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积极做好“专精特新”及科创企业金融服务,新开办线下科技信用贷、线上科创E贷产品,将最高额度提升至5000万元,并以信用方式发放,全面加强普惠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

  8月15日,奇力士智慧水务科技有限公司驻广东办事处正式成立,标志着这家湖北企业迈开了进军全国市场的第一步。“我们自主研发的静音二次供水设备和防淹静音二次供水设备,解决了行业内设备噪音扰民和极端天气下设备淹水受损的两大痛点。”奇力士财务总监贺坚表示,公司参与施工建设的“二次供水旧改”工程,解决了成千上万居民的用水安全问题。

  2022年,奇力士公司制定了走出湖北、走向全国的计划。“公司要走向全国,在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原材料采购、市场推广等方面,都迫切需要资金支持。”贺坚介绍,因为疫情、市场环境等因素,原材料供应、项目交付、资金回笼受到影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

  今年3月,在一次银企对接会上,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了解到企业的困难,迅速进行对接,量身制定了金融方案,周末加班加点办好手续,不到一周就放款了1000万元的“专精特新”信用贷款。

  “这笔资金来得非常及时!帮助解决了我们现金流紧张的问题,让我们迈向全国市场!”贺坚表示,对中小企业融资来说,银行贷款是首选,一是手续简单快捷,二是贷款利率较低。“现在找银行贷款越来越方便了。”

  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王帆介绍,该行通过科创类产品的持续推广,存量科创类贷款余额超18亿元,服务客户近400户。下一步,该行将针对中小企业的发展特点和阶段性需求,继续探索和提升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服务力度,为中小企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百行进万企”“贷”来金融活水

  “感谢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帮助我们渡过难关”。9月17日,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在走访随州市科技型企业湖北汇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时,获得了企业方的高度评价。

  湖北汇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随州重点科技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经营各类专用汽车生产销售,如消防车、高空作业车、随车吊、化工车等。企业2018年从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获得首笔授信490万元,在银行有力支持下,经营发展规模日益壮大,双方合作也在不断加深。

  “前两年,邮储银行为我们发放了450万元的房地产抵押贷款,但今年以来订单激增,亟需现金流扩大生产。”湖北汇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辉介绍,由于企业大部分资金都用于投入再生产,缺乏足值抵押物申请贷款,一时陷入了困境。

  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在开展“百行进万企”走访活动时,了解到了企业的困难,并立即伸出了援手,此前,邮储银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推出了专属产品“科技信用贷”,经营状况正常的“专精特新”企业不需要抵押物,即可申请贷款,彻底解决了汇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的融资难题,“贷款手续非常方便,很快就实现了放款。”周辉对邮储银行的高效服务赞不绝口。

  这是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贯彻“百行进万企”活动、主动服务小微企业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行针对中小微企业及时推出各项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实体经济稳增长。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的小微企业,坚决做到不盲目抽贷、断贷和压贷,充分利用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政策解决企业资金周转难题。在此基础上,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坚持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战略,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扶持力度,树立“陪伴企业成长的理念”,在大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结合企业发展特点定制金融服务方案,2022年至今,该行已累计投放专汽行业19笔,7585万元。

  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金融链长”为纺织服装制造业助力

  位于襄阳宜城市经济开发区的天舒纺织有限公司,是湖北省大型紧密赛络纺纱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业生产高端精梳紧密纺、精梳紧密赛络纺32支至120支高档纯棉纱线。

  为扩大产能,企业新增了3万锭自动化生产线,需要持续投资金。在一次银企对接会上,邮储银行宜城市支行了解到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后,针对企业抵押物不足的情况,将授信模式扩充至税务、发票、账户等多种模式,成功为企业授信3000万元。

  在襄阳,纺织服装制造业是具有比较优势的传统产业,企业数量众多,产业基础厚实。邮储银行襄阳市分行作为全市纺织服装产业链金融链长,成立重点产业链金融链长制领导小组,制定服务方案,积极对接人民银行襄阳市中心支行、市农业农村局、市经信局等部门,通过召开银企对接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和困难,制定专属的金融服务方案,今年已为全市47家纺织服装制造业中小企业投放贷款1.18亿元。

  下一步,该行将根据全市纺织服装制造业特点,围绕纺织服装产业链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对接服务机制,持续为企业经营发展排忧解难。

  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码上融资”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楚天贷款码确实方便,扫码后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服务,3天就获得了贷款!”随州晖宏兴布业有限公司王晖高兴地说。

  随州晖宏兴布业有限公司位于随州市曾都经济开发区,主要经营棉纺织品、箱包、印染及进出口贸易生产和销售。近期,该公司签订了一批价值近400万元的纺织品采购合同,但公司资金周转紧张,又缺乏抵质押资产,融资遇到了困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企业负责人通过“楚天贷款码”扫码申请贷款,没想到次日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就上门收集调查资料,在短短3天内,便完成信息录入、审查审批等环节,为企业发放了330万元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资金缺口。

  今年1月,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推出的融资二维码“楚天贷款码”,方便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APP应用扫码,自主选择合作意向银行对接融资需求,实现扫码查看受理进度,享受“便捷、高效、精准、安全”的银企对接服务。

  为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大力推广“楚天贷款码”,并严格实施“1351”融资服务模式,即新增线上申请融资需求1日内受理、3日内完成尽职调查、5天内落实授信审批、1日内反馈审批结果。截至目前,该行通过“楚天贷款码”平台受理392笔,累计支持小微企业融资2.05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