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A股股价创新高 数字化收入增长迅猛

中国移动A股股价创新高 数字化收入增长迅猛
2022年09月30日 04:08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月29日,通信龙头企业中国移动A股股价涨至67.5元。而前一日,中国移动A股盘中股价刷新上市以来历史新高。记者注意到,中国移动近期公布的8月运营数据显示,5G套餐用户仍在继续增加,8月净增1508.2万户,超过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净增数的总和。

  机构分析称,随着我国5G用户数和电信业务稳步增长,网络建设和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业务的开展,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将愈发坚实,龙头公司盈利能力将不断增强,同时也提升行业利润率。

  4G升5G的红利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

  记者注意到,近日,国内三大运营商公布2022年8月运营数据。据显示,国内三大运营商5G套餐用户增长依然迅猛,单月净增2623.3万户,累计达9.7722亿户。其中,当月5G套餐用户数净增最多的为中国移动,净增了1508.2万户,超过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净增数的总和。

  同时,中国移动近期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公开表示,目前5G终端的渗透率仅占50%左右,与4G发展同期相比,终端渗透的延后性非常明显,受此影响4G升5G的红利还没有完全释放出来。其次,通过产品和权益的填充,对ARPU(每用户平均收入)的价值拉动非常明显,上半年权益收入增幅达到119.6%。同时,整个行业发展空间巨大,生产生活、社会治理等对数字化的需求较多,流量等业务还会有进一步增长。其相信ARPU未来能够稳步增长。

  此外,中国移动港股近期还发布公布称,董事会已批准向10988位激励对象授予合共涉及约6.08亿股港股股份的股票期权。业内人士认为,有分析认为,此举有望调动员工积极性,同时提升公司经营水平和业绩。

  前八个月通信业新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

  1~8月份,通信行业整体运行平稳,新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从工信部官网发布的《2022年1~8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1~8月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721亿元,同比增长8.2%。按照上年不变价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1.7%。其中,新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发展IPTV、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业务,1~8月份共完成新兴业务收入2075亿元,同比增长34.1%,在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为19.4%,拉动电信业务收入增长5.3个百分点。

  数字化收入成为国内运营商推动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例如,得益于数字内容、智慧家庭、5G垂直行业解决方案、移动云等信息服务业务的快速拓展,中国移动今年上半年在数字化转型收入达到人民币1108亿元,同比增长39.2%,占主营业务收入比达到 26.0%,是推动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拓展信息服务蓝海收入“第二曲线”不断攀升。中信建投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将提速,中国移动有望抓住机遇,实现政企业务快速增长。

  从通信行业来看,中银证券指出,通信行业整体业绩增速回升,景气度持续改善。需求提升带动上市公司营收稳步增长,龙头公司盈利能力增强提升行业净利率。运营商齐聚A股提升板块配置比例。当前通信板块估值整体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与盈利持续背离迎配置机会,持续看好通信行业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移动 A股 5G 股价 电信业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