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城矿业:拟参与设立两家合资公司 投建新型正极材料及前驱体项目

国城矿业:拟参与设立两家合资公司 投建新型正极材料及前驱体项目
2022年09月29日 09:27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国城矿业9月28日晚发布公告,公司拟与天奈科技、锦源晟新能源共同出资设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从事磷酸铁锂、磷酸锰铁锂新型正极材料及锂电池正极材料前驱体业务。两家合资公司分别为天奈锦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正极公司”)和锦晟天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前驱体公司”)。

  正极公司预计产能为10万吨/年新型正极材料,分期建设,投资总额暂定为10亿元。正极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国城矿业认缴出资1500万元,持有正极公司15%的股权。

  前驱体公司预计产能为10万吨/年正极材料前驱体,计划分三期进行建设,投资总额暂定为10亿元。前驱体公司初始注册资本为1亿元,其中,国城矿业认缴出资2000万元,持有前驱体公司20%的股权。

  公司表示,本次合资投资可充分借助合作各方优质的资源禀赋、丰富的产业经验以及优良的品牌效应,拓展公司在新能源产业的业务布局,推动公司的战略规划落地,实现与合作各方的互惠共赢。

  国城矿业9月23日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城合融、国城嘉华拟分别以4.47亿元、4969.73万元现金收购国城德远、国城集团合计持有的国城常青100%份额。收购完成后,公司将通过国城常青间接持有马尔康金鑫矿业(简称“金鑫矿业”)48%股权,从而通过布局锂矿资源切入新能源产业上游核心领域。

  国城矿业表示,新能源产业迎来了大发展时代,公司已将新能源业务确定为未来重要的战略发展方向。马尔康县党坝乡锂辉石矿山资源规模较大、矿石品位较高,未来具有较好的开发价值和发展前景。金鑫矿业成立于2002年6月,主要业务为党坝乡锂辉石矿的勘探及开采,主要销售矿产品为锂辉石精矿和钽铌精矿,分别拥有1宗采矿权和1宗探矿权。其中,马尔康党坝乡锂辉石矿开采矿种为锂矿(铌矿、钽矿、铍矿、锡矿),面积为2.83平方公里,生产规模为5万吨/年。

  公告称,国城矿业深耕矿产采选行业多年,拥有专业的企业管理团队和生产运营队伍,在矿山的生产运营、技改扩产、资源勘探、安全环保等领域具有丰富的业务经验,可为金鑫矿业的勘探、开发与扩产提供有力的业务支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城矿业 金鑫矿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