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对亿万富豪家族强强联手,特步、七匹狼豪门联姻,结为亲家

又一对亿万富豪家族强强联手,特步、七匹狼豪门联姻,结为亲家
2022年09月27日 16:55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豪门之间的联姻,不仅仅发生在古代,哪怕在现代中国,依然不断出现类似的事情。不久前,网络上流传着一对新人订婚仪式的现场图片。有网友表示,这是泉州籍富豪之间的一场联姻。更有人指出,此二人分别是七匹狼和特步两大企业的未来接班人。

  最年轻公司董事

  不久后,有媒体向品牌方求证,最终证实了图片的真实性。据悉,订婚的男方名为周力源,是七匹狼创始人的儿子,出生于1996年,而女方则是特步创始人的二女儿。两人都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豪门子弟,这对姻缘堪称是门当户对,也得到了不少人的祝福。

  对于这两个国产品牌,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尽管七匹狼的名号,已经不如以前响亮,但依然拥有“夹克之王”的称号。在一些上年纪的中年人眼中,该品牌就是时尚和高端的代表。作为创始人,周少雄的经历也是十分传奇,哪怕在多年后也依然为人所熟知。

  作为家族企业的接班人,周力源从小就被寄予了厚望。根据媒体报道,此人曾前往加拿大留学,毕业之后就进入了七匹狼工作,当时他的年龄只有22岁。在公司历练了一年之后,他随后就加入了董事会,就此迈入了决策层。要知道,周力源此时也不过是个年仅20多岁的小伙子,就已经成为公司历史上年龄最小的董事。

  五年前,处于扩张性的业务需求,七匹狼出资将一家国际知名的品牌,在大中华地区的经营权买下。并在去年以超过8000万元的价格,买下了该品牌的部分股权。据悉,如今该品牌的实际控制人名为周少明,他便是周少雄的亲弟弟。

  两大家族企业的联姻

  在获得七匹狼资金加持之下,这家国际品牌迎来了重生,去年净利润超过1120万元,已经成为公司相当重要的收入来源。就在此时,周少明辞去了该品牌董事长的职务,为侄子周力源让路。可以说,虽然年纪不大,但是如今的周力源已经拥有了左右公司经营的权力。而且不出意外的话,他必定是七匹狼的掌门人。

  能跟如此出色男方订婚的女性,自然也是出身不凡,她的名字叫做丁佳敏。而且纵观其工作履历,也是相当的出众。去年,特步推出了一个名叫“半糖系列”的女子品牌,丁佳敏就是负责人。据悉,为了家族品牌的发展和经营,她也一直是尽心尽力。

  可以说,两人的订婚不仅仅决定了自己的人生大事,更是两大豪门的强强联手。事实上,在两人订婚之前,两大品牌就已经传出要合作的消息。早在2015年的时间,七匹狼和特步就共同出资成立了一家股权基金管理公司,两大品牌分别持有超过33%的股份。由此可见,不管两位新人之间是否真的有情愫,他们背后的家族,都希望联姻成功,毕竟这关系到切身的利益。

  富豪圈层早已形成

  另外,在历史上泉州系的家族企业,也不止一次地进行联姻。两年前,丁佳敏的姐姐,就跟九牧集团林晓伟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也曾引发不少的议论。没过多久,中国最知名运动品牌之一的安踏丁世忠,又同七匹狼的周氏兄弟,形成了紧密的亲戚关系,所依靠的还是联姻。

  以上所涉及到的泉州系企业,总市值已经达到了3000亿元。对于国人来说,这些都是十分熟悉的中国品牌。但是在不为人知的背后,还有着各种利益的纠葛。当然,在中国商界这样的事情,几乎时时刻刻在上演。因为在中国人的观念中,门当户对是传统。

  对于那些资产几十甚至是百亿的富豪来说,自然要为儿女,寻一个合适的人家。普通人自然是看不上的,最后也只能是同等层次的企业家之间进行联姻。这也就形成了一个特有的“富豪圈层”,他们依靠着姻亲的关系紧密合作,外人很难一窥究竟。

  然而,在如今这个时代,互联网科技大行其道,真正能赚钱的也是这些领域的企业。对于那些固守传统的企业来说,很难讲他们是不是已经落后于时代了。其实,想要家族企业获得传承,最后的办法还是让企业保持足够的竞争力,所谓的联姻不一定真靠得住。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七匹狼 特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