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 金山办公企业数字化创新峰会在上海举行

数字化转型按下加速键 金山办公企业数字化创新峰会在上海举行
2022年09月27日 11:41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阶段,如何更好地将信息技术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数字化转型进程,推动企业向“智慧企业”发展,是摆在国有企业面前的时代课题。

  9月 24日,由国内领先的办公软件和服务提供商――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山办公”)主办的“金山办公2022企业数字化创新峰会”在上海举行,总部在沪的20余家央企和大型金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共同探讨央国企在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机遇和困境,并就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办公的发展趋势,以及如何提升自身竞争力等业内热点话题进行研讨。

  一直以来,央国企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地位重要、作用关键,是国民经济的支柱。近日2022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145家中国企业入围,其中86家央国企上榜。与此同时,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央国企同样承担着带动经济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任和数字化转型的排头兵的角色。

  与会央国企代表表示,如今数字化转型进程已按下“加速键”,企业上下必须在数字化转型的思想认识上形成高度共识。在具体执行层面,转型的过程更是一项涉及数据、技术、流程、组织等的复杂系统工程,需要加强战略性统筹布局。

  面对组织体量大、集团数据量大、业务流程复杂、内外部系统多、业务场景多样多变的大型央国企,数字化转型又要如何实施?会上,来自金山办公的方案专家为与会代表提出了从办公角度理解和深化数字化转型的实现方式。

  金山办公高级副总裁姜志强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众央国企支持国产办公软件的感谢。“金山办公长期服务大型组织客户,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并与总部在沪的央国企用户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未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为上海本地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央国企用户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姜志强表示。

  金山办公市场营销总监许鹤系统介绍了金山办公业务情况,他表示,截止2022年6月,金山办公WPS 全线产品月度活跃设备数量已突破5.7亿。作为具有大规模通用性的办公软件民族品牌,金山办公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产品适配与生态建设,将与生态伙伴共同助力我国信创产业规模化发展。

  如今,金山办公云端一体化服务有效地扩展了企业办公数字化能力,使得信创平台在金融、能源、制造等重点行业领域可以顺利实施。作为我国持续在数字办公赛道深耕的民营企业代表,金山办公在服务党政领域取得了长期技术和经验积累。

  据金山办公近期发布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新增金山数字办公平台政企客户1838家,带动平台(云产品)收入同比增长51%。在党政用户领域,先后在广东、广西、湖南、湖北、浙江、山东等地,落地数字政务业务并形成示范效应,为全国数字政务平台的建设和运营提供样板;在企业级服务市场,公司云和协作产品在金融、能源、通信、制造、互联网等行业快速落地,先后为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国联通、五矿集团、南方航空等国企提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会上,金山办公数字化办公转型专家吴燕飞分享了央企数字化转型和治理视角下的数字化办公认知和实践经验。他认为,业务与治理并重,金山办公在满足业务需求和治理需要方面,提供了适用全员场景,一体化连通且安全协同的,能够有效覆盖集团全员的数字化办公服务能力。

  据吴燕飞介绍,在基础合规层面,金山办公作为民族通用办公软件代表之一,将助力央企满足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和地方政府监管要求;在战略层面,围绕管理及效益提升,对央企业务与管理创新进行持续赋能;在业务和运营管理方面,帮助企业有效推动内部管理效率提升,通过平台化业务流程管理和数字赋能,有效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增强员工办公体验;在安全层面,能够满足商密要求,确保高保密环境下安全可控访问平台服务。

  金山办公行业推广部总经理恒英浩接受采访时表示,金山办公将在满足央国企软件正版化需求的同时,依托覆盖全国的服务保障体系、高质量的服务商体系,提供更多的产品工具和覆盖协同办公、业务数字化在内的解决方案,为央国企数字化转型乃至上海地区数字经济建设和发展有效赋能。

  除了服务企业用户外,金山办公依托庞大C端用户群体,也在疫情防控、灾情救援等公共事务方面扮演着重要的公益参与角色。例如今年在上海疫情期间,公司旗下的金山文档推出的《上海互助信息最全文档》、《疫情必备在线文档指南》等工具,提供了大量互助资源和文档模板,切实推动疫情中防控工作、社区防疫、互帮互助、生活资源等问题的解决,共计超过百万人参与互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山办公 转型 上海市 峰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