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晶科慧能在首个省级绿电交易试点完成绿电交易

喜报!晶科慧能在首个省级绿电交易试点完成绿电交易
2022年09月27日 10:09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日前,晶科科技(601778.SH)旗下综合能源服务商――晶科慧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科慧能”)与铜陵市晶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在首个省级绿色电力交易试点顺利完成绿电交易。预计9-12月绿电交易电量达45000MWh!

  近日,华东能监局、安徽省能源局发布《安徽省绿色电力交易试点规则》。据了解,此文件为国网区域、南网区域发布区域绿电交易规则后,国内首个省级绿色电力交易试点规则。国内绿电交易消费正在逐渐步入高潮。

  晶科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提供商和服务商,公司以市场化方式促进消纳的同时也给用户能源低碳的转型提供了途径。作为晶科科技旗下的综合能源服务商,晶科慧能正在安徽、浙江、江西等区域市场,根据用户的需求推动绿电交易。在国家建立统一电力市场的大背景下,目前晶科慧能也在布局跨省跨区交易,把四川的水电、西北的新能源电通过外送通道出售给公司已布局售电业务的省份,实现发电和用电资源的优化配置。

  同时,晶科慧能围绕用户侧、储能、充电桩,积极参与地方电网需求侧响应,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可调节的负荷进行监测、管理和集中调度。一方面,帮助缓解电网供电负荷的压力;另一方面,疏导了企业有序用电的限制,同时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此外在虚拟电厂领域,晶科慧能也在加紧探索布局。

  随着市场化机制的日益成熟,新能源发、售一体化的绿电交易如期而至。未来,晶科慧能将积极布局绿电开发和应用,充分撬动新能源消纳的巨大潜能,以市场机制进一步加快推动能源结构转型发展。

  晶科慧能

  作为晶科科技旗下的综合能源服务商,晶科慧能积极响应“新电改”,已在江西、浙江、四川、安徽、山东等5个省份开展售电业务,累计签约电量超过220亿千瓦时,为用户节约电费超2亿元。专门在工业园区、开发区等负荷集中区域,为企业及用户开展包括配售电、分布式能源投资、节能优化、能效监控等多种业务,并研发了O2O综合能源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能源服务。

  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布局面向工商业客户的综合能源服务,储能、电动车充电站、绿电交易以及辅助市场服务等解决方案。通过能源的“信息化”连接,延伸出更多的商业模式,为更多的客户提供差异化和个性化的能源生产和服务。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晶科 晶科科技 电力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