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发布NSA网络攻击后续报告 周鸿?:持续强化“看见+处置”的核心能力

360发布NSA网络攻击后续报告 周鸿?:持续强化“看见+处置”的核心能力
2022年09月27日 21:42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中证网讯(记者段芳媛)9月27日,360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披露了西北工业大学遭受NSA网络攻击的后续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和360全程参与了此案的技术分析工作。技术团队先后从西北工业大学的多个信息系统和上网终端中提取到了木马程序样本,综合使用国内现有数据资源和分析手段,全面还原了相关攻击事件的总体概貌、技术特征、攻击武器、攻击路径和攻击源头。

  对此,创始人、董事长周鸿?表示,武器基因库的对比分析是锁定攻击发起者身份的重要手段。过去10年,360捕获了300亿份攻击样本,建立了规模庞大的安全大数据和样本库,“对攻击者的武器和手法都十分清楚”。通过对攻击手法、代码风格、代码模块等分析找到匹配样本,就可以实现精准分析和溯源。

  据了解,“看见”高级攻击是安全领域的世界性难题和前沿课题。“看见”攻击才能迅速阻断攻击,在没有造成实质伤害前实现快速“处置”。此前,周鸿?在公司全员信中表示,360以互联网和数字化的基因做安全,未来将继续围绕“看见+处置”的核心能力,探索数字安全时代的方案。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360 NSA 周鸿 网络攻击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