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盛科技:年产5000吨合成二氧化硅项目预计明年陆续建成投产

凯盛科技:年产5000吨合成二氧化硅项目预计明年陆续建成投产
2022年09月27日 11:42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近日,凯盛科技接待了西南证券财通证券、民生证券、中信建投基金、招商基金等多家机构的现场调研,并就公司各项主营业务情况、主要新产品进展、未来发展趋势等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投资者对凯盛科技年产5000吨合成二氧化硅项目进展及公司高纯合成二氧化硅的优势颇为关注。凯盛科技表示,公司的合成二氧化硅中试线效果良好,最近主要在进行量产线的技术转化。同时,年产5000吨的项目顺利通过了“安徽省国内首次工艺安全可靠性论证”,办理了安全、环保等相关手续,目前正在按要求开展项目建设,预计明年年中、下半年前后将陆续建成投产。

  公司高纯合成二氧化硅的主要优势,则体现在两方面:一是自主开发的工艺技术和工艺设备,有较大的成本优势,且产线可根据市场需求,灵活调整产品结构;二是生产的前段产品可作为后段的原材料,能够有效降低整体生产成本。

  UTG二期项目建设进展方面,凯盛科技称,UTG二期项目厂房已封顶,正在开展净化车间施工,会根据市场需求投产相关产能。

  当投资者问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预期时,凯盛科技表示,公司是大股东凯盛科技集团“3+1”战略布局中重要的“显示材料和应用材料”产业平台,也一直在开展更多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

  未来,凯盛科技将一方面持续加大对应用材料的开发投入、建设投入,将更多新技术如纳米氧化锆、复合氧化锆等围绕“开发-导入-小批量生产-大规模扩建”进行成果转化,争取打造更多行业头部产品,筑牢发展基础;另一方面,将充分利用显示材料板块已建、在建产能,在平板/智慧物联、笔记本电脑、智能网联车载显示等领域持续深耕,掌握市场需求脉络,重点将电子玻璃等显示材料向薄型化、功能化等方向发展,向世界一流玻璃原片企业对标,保障行业产业链健康发展,通过持续创新实现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凯盛科技 投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