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净利润连续3年为负 *ST海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公司净利润连续3年为负 *ST海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2年09月27日 08:10 市场资讯

  9月26日,*ST海核股价涨停,报4.89元/股。消息面上,*ST海核收到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司因中喜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21年报出具的审计报告中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且公司自2019年度至今连续3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均为负值,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年报显示,2019年至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43亿元、-14.96亿元、-8.38亿元,连续3年为负。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同比下降14.88%;归母净利润亏损6383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43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6540.77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45亿元。此外,*ST海核还面临破产重整。2020年11月,烟台台核电海因一笔到期债务不能清偿且明显无偿还能力,烟台莱山区法院裁定开展破产重整程序,也触发了融发租赁的债务到期。目前,烟台台海核电已经被法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ST海核破产重整法院尚未裁定受理。需要注意的是,一旦*ST海核的重整申请被受理,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记者邹晓)

责任编辑:王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