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前董事长因内幕交易被罚没95万元

恒瑞前董事长因内幕交易被罚没95万元
2022年09月27日 00:04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月19日,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恒瑞医药前董事长周云曙做出处罚决定,没收违法所得45万元,并处以50万元罚款。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黑龙江监管局对周云曙内幕交易“司太立”股票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审理,并向当事人做了告知,举行了听证会等流程,本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

  据了解,周云曙在恒瑞医药任职二十多年,其1995年毕业后一直在恒瑞医药工作,历任恒瑞医药发展部副部长、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等职。2020年初被选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去年7月,周云曙突然因身体原因辞去了恒瑞医药的所有职务。

  恒瑞医药素有“药茅”之称,是A股医药行业第一大“白马股”,曾经的董事长出现这样的事情,引发全行业关注。恒瑞医药则对媒体表示,该事件系周云曙个人行为,其已不在恒瑞工作,相关助理等也均已离职。

  从最新披露的处罚决定书来看,内幕交易发生在周云曙担任恒瑞医药董事长期间。司太立是国内有名的造影剂原料药和抗生素原料药供应商,也是恒瑞最重要的原料商,当它涉足造影剂领域时,希望同恒瑞合作,由恒瑞医药帮助司太立销售国内试剂。

  2020年2月起,周云曙下属沈某平负责恒瑞医药与司太立关于碘海醇注射液和碘帕醇注射液的合作事宜,并多次向周云曙汇报合作进度。2020年4月29日至5月11日,周云曙用任职于恒瑞医药财务部保险理财分部的同学“刘某”的账户多次买入司太立股票共4.55万股,总金额约295.7万元。而出借账户的“刘某”与周云曙不但是同学关系,其能入职恒瑞医药也得到过周云曙的关照。2020年5月11日,司太立及全资子公司与恒瑞医药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于5月13日公告了合作协议。5月13日,“刘某”账户将持有的4.55万股“司太立”全部卖出,成交金额342.9万元,获利约45万元。

  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查明,“刘某”账户内幕信息敏感期间交易“司太立”的资金全部来自周云曙、赵某人夫妻,2020年4月29日至2020年5月8日,共转账存入“刘某”三方存管同名银行账户325万元,全部转入“刘某”证券账户。2020年5月18日,“刘某”证券账户银证转账转出370万元,2020年5月18日至21日期间,“刘某”三方存管银行账户划转至周云曙、赵某人夫妻合计250万元,剩余资金存储在“刘某”三方存管银行账户。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