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欧家居蔡军来近12年当上CFO薪酬40.09万 公司上半年亏损2.49亿

帝欧家居蔡军来近12年当上CFO薪酬40.09万 公司上半年亏损2.49亿
2022年09月26日 16:52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日前,帝欧家居(维权)公布了2022上半年财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由盈转亏,这是公司近三四年以来同期业绩首次亏损,也是财务总监蔡军上任后迎来的首个中报。

  蔡军出生于1981年,比前任吴朝容小10岁,他是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

  其履历简单,专注于财务管理多年。自2010年6月,蔡军加入帝欧家居,历任公司财务管理部部长助理、财务管理部部长、财务执行总监。

  去年12月,帝欧家居公布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变更公告。公司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吴朝容因工作需要请辞,此之后仍担任公司董事、副总裁职务。蔡军出任财务总监,钟杰接任董事会秘书。

  值得一提的是,前任吴朝容和蔡军一样,也是常年负责公司财务。她曾任惠州市TCL电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分公司财务经理,成都倍爱化妆品有限公司和四川帝王洁具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蔡军刚来到帝欧家居,吴朝容升任公司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成为其上司。

  根据东方财富网显示,蔡军去年薪酬40.09万,吴朝容69.74万,还持111.7万股股份。

  7月14日,帝欧家居发布2022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99亿元,同比下滑36.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9亿元,同比下滑191.21%。

  而从2018年到2020年,帝欧家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58亿元、2.33亿元、2.52亿元和2.73亿元,呈逐年上升趋势。

  对此,帝欧家居表示,亏损主要受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影响,上游原材料和能源价格持续高位,主营业务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随着中报的公布,帝欧家居公告称股东鲍杰军由于个人资金需求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2%。

  随后,帝欧家居再次公告,股东刘进和吴志雄分别将其持有的65万股流通股和276.8万股流通股与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补充质押业务,累计质押了8821.31万,合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91%。

  需要注意的是,2020年7月20日帝欧家居总市值曾达到172.81亿元,现在是29.41亿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帝欧家居 蔡军 CFO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