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新能重大事件快评:扩建烃基生物柴油,加快生物基材料布局

卓越新能重大事件快评:扩建烃基生物柴油,加快生物基材料布局
2022年09月25日 00:0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事项:

  公司公告:

  1)公司投资38,000万元,建设“新增年产10万吨烃基生物柴油和年产5万吨脂肪酸项目”;

  2)公司投资50,000万元,建设“年产10万吨合成树脂项目”;

  3)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龙岩致尚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岩致尚”),注册资金10,000万元;

  4)公司在新加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不超过1,000万美元。

  国信化工观点:

  1)公司扩建烃基生物柴油,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公司在原有布局年产10万吨烃基生物柴油项目、年产5万吨脂肪醇项目(烃基一线项目)基础上,利用现有的土地及配套设施,计划投资3.8亿元扩建新增年产10万吨烃基生物柴油和年产5万吨脂肪酸生产线(烃基二线项目)。该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扩建完成后,公司烃基生物柴油的产能规模将达到20万吨/年。

  2)扩建10万吨合成树脂,加快生物基材料布局。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新建年产10万吨合成树脂生产装置,以公司生产的生物甘油、脂肪酸、环氧氯丙烷等产品形成产业链延伸,生产水性改性醇酸树脂、丙烯酸树脂、环氧树脂和高端环氧树脂,产品可应用于环保型涂料、重防腐涂料、汽车涂料等、半导体和风电等高端特殊领域。该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计划分两期实施。此外,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龙岩致尚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项目的实施主体,负责卤代新材料(包含生物基增塑剂产品)联产环氧氯丙烷项目的建设运营,产品可应用于PVC塑料制品、塑胶跑道、合成树脂、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等领域。

  3)设立新加坡子公司,实施“走出去”战略,打造“国际化”平台。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卓越新能(新加坡)有限责任公司(新加坡卓越),经营范围包括国际贸易、技术研发、项目投资建设、信息分析等。设立新加坡卓越有利于公司及时把握海外市场发展的动向,更好更快响应市场需求;同时能够依托人才聚集和院校科研优势,开展可再生能源、生物基材料、循环经济等领域的研发发展。

  4)欧盟REDⅢ提高生物柴油比例,航空煤油拉动生物柴油需求。欧盟提出到2030年可再生燃料在交通运输业的占比达到29%,同时PARTA类型先进生物燃料2022年至少达到0.2%,并在2025年增加到1%,2030年增加到4.4%(高于欧盟委员会此前提议的2.2%),PARTBUCOME部分原料不设置上限,同时提议2030年前淘汰豆油基生物柴油及棕榈油基生物柴油。2025年欧洲飞机开始强制生物航煤(SAF)2%的添加比例,2030年混掺比例达到5%,2050年添加比例达63%,对应生物航煤需求潜力超过4300万吨/年。

  5)我们维持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5.85/6.67/7.49亿元,同比增速69.7%/14.0%/12.3%;摊薄EPS为4.74/5.56/6.2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6/14/12x。公司是国内生物柴油龙头,未来三年产能翻倍增长,同时积极布局生物基材料,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与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生物柴油龙头,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22-24年归母净利润5.85/6.67/7.49亿元,同比增速69.7%/14.0%/12.3%;摊薄EPS为4.74/5.56/6.2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6/14/12x。公司是国内生物柴油龙头,未来三年产能翻倍增长,同时积极布局生物基材料,我们看好公司长期成长性与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产品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在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政策风险;新进入者竞争加剧等市场风险;宏观经济系统性风险;大规模传染疫情风险;汇率大幅贬值风险;自然灾害、恶劣天气等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