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非净利润降近四成,欧普照明管理费用未受影响

扣非净利润降近四成,欧普照明管理费用未受影响
2022年09月25日 12:33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近日,欧普照明披露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5.25%至33.59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38.47%至1.94亿元,经营现金流净额-2.1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超过9亿元,主要业绩指标均出现了下降。

  虽然营业收入大幅下滑,但欧普照明上半年的应收账款却同比增长了16.82%至4.92亿元,与营业收入变动趋势相反。对此欧普照明表示,应收账款增加,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回款周期延长,以及加大to b类项目的开拓导致。

  报告期内,欧普照明毛利率下滑至32.08%,创下近三年半年报的新低,欧普照明表示主要系原材料上涨所致,未来会持续通过内部降本、优化产品梯队等方式抵御原材料上涨的影响,并不断提高公司运营效率。

  记者注意到,欧普照明上半年毛利润为10.78亿元,同比下降20.03%,但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38.47%,要远超毛利润的降幅,从合并利润表情况看,主要原因是期间费用的降幅远低于营业收入降幅。

  其中,管理费用几乎没有发生变化,仍旧是1.29亿元,这也意味着欧普照明管理层薪酬没有发生变化。对于管理层薪酬水平是否与上市公司销售额或利润挂钩一事,欧普没有正面回应。

  此外半年报还显示,欧普照明上半年的其他流动负债中,预提了3.02亿元的渠道支撑费用,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对于收入大幅下降渠道支撑费用反而增长一事,欧普照明同样未正面回应。

  欧普照明仅表示,上半年公司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本期营业收入及毛利率下降所致,其间费用变动属于正常范围,同时会持续投入渠道支持费,主要是持续赋能帮助经销商,进一步提升渠道综合竞争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普照明 费用 净利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