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春芽:26岁的太平鸟用年轻踏稳增长之路

凛冬春芽:26岁的太平鸟用年轻踏稳增长之路
2022年09月23日 20:47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对于人来说,年轻是一种心态,

  你不用假装年轻,反而会油腻;

  而对于企业来说,年轻是一种文化,

  绝不仅仅是设计和产品上的年轻,那样绝对不长久。

  集体遇冷,太平鸟在波澜中稳住阵脚

  消费的底层是需求,所以很多人会说:“衣食住行”行业永远都不会消失,永远都有红利。当我们说出这句正确却又毫无意义的论述时就代表这些行业的厮杀会无比的激烈。而同时多重因素影响下,这些行业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其中以服装行业最为明显。

  虽然服装行业的门槛并不低,但是门槛并不是他全部的护城河,影响品牌发展的因素很多,渠道、设计、供应链、库存等。相比较于食住行,服装是消费者展现自我最直接也是场景最多的途径,所以强大的品牌力、过硬的设计力尤为重要,尤其是当经济发展到了一定程度后,买衣服考虑更多的已经不是实用性。

  在这种境遇下,传统服装品牌都出现或多或少的问题。以国际快时尚服装品牌为例,早些时候ZARA三姐妹Bershka、Pull&Bear和Stradivarius电商旗舰店相继发布了闭店公告,接连关闭线下门店和线上旗舰店标志着这三个品牌彻底退出中国市场。同一年,H&M旗下的低价快时尚品牌Monki也退出中国市场,2020年进入市场仅一年的英国快时尚品牌Superdry也宣布退出。

  而国产传统时尚品牌也面临很多问题,曾经创造诸多神话的服装品牌相继面临退市、关店、巨额亏损,尤其是叠加疫情反复因素,大量以线下门店为主的服装品牌正在面临至暗时刻。

  当Z世代逐渐成为服饰消费的主流群体时,信息获取障碍降低、认知偏差减少,国际潮流品牌通过大量的平台、渠道进入中国市场,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对国内的服饰市场造成了冲击。虽然我们认同Z世代的自信让他们对国货有一定的青睐,但审美独立和思想独立让这群消费者也并不简单的只为“国货”买单。

  同时发达的短视频平台和直播电商的出现,让一些独立品牌、设计师品牌、小众品牌有了生存空间,审美多样化让他们找到了固定客群,这也让服装市场变得越来越复杂多变。

  在这种环境下,太平鸟虽也受到整体影响,但相对可控。疫情第一年,太平鸟实现了93.87亿元的营收,增长18.41,净利润增长29.24%,尤其是归母净利润增幅竟然达到了59.1%;2021年虽叠加疫情影响但首次突破了百亿营收。2022年上半年,整个服装行业都相对低迷,同类品牌均出现大规模下滑或者亏损,太平鸟也出现了小幅下滑,但整体利润向正,负债率大幅度降低,这与其及时调整策略有很大关系。

  在一众低迷中,太平鸟如何稳住大盘,实现快速调整的呢?

  从「JOIN」到「WE ARE」

  与消费者同蜕变

  如果我们再提“品牌年轻化”你一定不觉得这是一个吸引人的话题,因为几乎所有的传统品牌都在做品牌年轻化,但我觉得大家都停留在年轻化的第一层面:就好比你可以穿着晚礼服去参加贵族的晚宴,但如果你压根不是,那你的言行举止一定会暴露自己。

  就在前几天,太平鸟全新运动时装系列在各大线上官方渠道及线下渠道正式发售,此次发售引发了不小的轰动,也再次唤醒了人们对太平鸟的关注。

  太平鸟全新运动时装系列“AIRxPEACE"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太平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