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智造收问询函:要求说明与华大基因等关联方联合投资事项是否可能导致影响公司独立性

华大智造收问询函:要求说明与华大基因等关联方联合投资事项是否可能导致影响公司独立性
2022年09月23日 20:43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华大智造9月23日收上交所问询函,就《公司与关联方联合取得土地成交确认书的公告》所披露事项,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说明本次联合投资的具体决策流程,包括但不限于:相关事项决策过程及重要时点,涉及相关决策人员等,并结合公司章程等规则,说明决策程序是否合规,相关表决结果是否有效;华大基因于2022年8月12日披露本次联合投资事项相关情况,公司2022年9月6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未提及有关事项,说明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等相关规则要求,相关事项是否可能导致公司独立性受到影响。

  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该合作开发项目投资规模、合作模式、合作期限、后续具体规划及产权分配及出资比例情况、有关各方权利义务等;该合作开发项目具体项目内容,与公司主营业务的关系;合作项目产权分配及出资比例的具体测算过程、构成明细、测算依据及合理性。要求公司结合经营情况说明与关联方联合进行项目开发建设的必要性,并结合公司管理机制、业务往来等方面的相关安排和关系,说明相关资产划分是否产权清晰、设置何种措施确保公司利益不受侵害。

  公司首发募资净额为 32.85 亿元,用于智能制造及研发基地项目、基于半导体技术的基因测序仪及配套设备试剂研发生产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营销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截至目前,所有募投项目的进展情况和资金投入情况,公司与关联方合作开发建设项目与募投项目的关系;结合本次联合投资的后续进展情况及相关资金、人员投入使用安排,说明对募投项目的实施及可行性是否产生重大影响,后续如何确保募投项目按原按计划建设。

  公告披露,本次交易使用自有资金出资。你公司2022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25.62亿元。要求公司补充披露该合作开发建设后续出资计划,并结合公司目前资金状况及日常营运资金需求等情况,编制资金测算表,说明是否可能对公司的资金周转、项目研发、日常经营产生影响;后续共管账户及个体公司资金账户管理措施,如何避免资金占用等违规情形,保障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募投项目 华大基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