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0亿!文山电力将开发建设梅州五华龙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总投资80亿!文山电力将开发建设梅州五华龙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2022年09月20日 09:47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9月19日,文山电力与广东省五华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推进梅州五华龙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建设框架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文山电力子公司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发电有限公司将负责开发投资建设梅州五华龙洞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电站拟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80亿元。

  此外,文山电力还公布了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二期开工的消息。梅州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总规划装机240万千瓦,分两期建设,电站上、下水库按两期规模一次性建成,一期工程建设时预留建设了二期工程上、下水库进出水口。一期工程装机容量120万千瓦,于2022年上半年全部建成投产。梅蓄二期项目在一期工程基础上进行扩建,于9月19日正式开工,主要建设内容为二期工程发电厂房系统、输水系统、开关站等,规划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465,932万元,计划2025年全面建成投产。

  据北极星储能网了解,此前文山电力与南网调峰调频公司进行了资产重组,重组后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抽水蓄能、调峰水电和电网侧独立储能业务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9月5日,文山电力发布公告称公司中文名称由“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南方电网储能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拟由“文山电力”变更为“南网储能”。据了解,目前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已建成投产抽水蓄能电站1028万千瓦;已与多个抽水蓄能项目站点属地政府签署合作协议;此外已经有11个抽水蓄能项目进入前期工作阶段,总容量1260万千瓦,将于“十四五”到“十六五”陆续建成投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