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国化工承办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六国化工承办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
2022年09月19日 14:21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月18日,由市人防办组织、六国化工公司承办的我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综合应急演练在六国化工公司举行。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我市战时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能力和各专业救援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

  六国化工治安、应急、防化防疫专业队,泰富特种材料公司防化二中队,市生态环境局侦查专业队,市卫健委人民医院医疗救护专业队,市消防支队,市人防志愿者大队等六支专业化处置力量近90人参演。

  演练背景模拟我市重要经济目标六国化工公司液氨储罐区在战时遭到敌巡航导弹袭击,造成液氨球罐顶部可疑气体泄漏扩散,部分人员受伤,情况危急。

  当日上午9时18分,在演练现场,“9?18”防空警报试鸣后不久,空袭警报拉响,各人防专业队迅速集结待命。随着空袭警报解除,各专业队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由临战准备、防敌空袭、消除空袭后果三个阶段组成,包括组织人员疏散、环境侦测、警戒隔离、防化消杀、设备抢修堵漏、医疗救护、消防等课目。演练实况通过指挥通信车,同步经卫星通信传输至省人防指挥中心。

  据了解,演练由市人防办2022人防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按照“实案化、实名化、实装化”的要求进行。预案紧贴实战需要,不仅锻炼了人防专业队伍,提高了相关部门的组织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也为战时开展重要经济目标防护、人民防空行动积累了实战经验。

  市有关领导、相关单位第一责任人在市人防演练指挥部观摩演练。

  图一:消防救援。

  图二:医疗救护。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防 防空警报 救援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