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灵感源自洞察 做出触达消费者内心的设计

创新灵感源自洞察 做出触达消费者内心的设计
2022年09月19日 06:1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作为全球最大的文具制造商之一,晨光文具在全国覆盖超8万家零售终端,拥有晨光生活馆、九木杂物社等534家零售大店。晨光总部位于上海,拥有总占地面积550亩的晨光文具工业园,中国制笔工业基地、中国制笔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以及中国轻工业制笔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均落户于此,可以说,晨光是文具领域“上海设计”的最佳案例。

  企业成立三十余载,对于产品设计和消费者的关系,晨光文具总裁陈湖雄有很多心得和体会。

  解放日报:晨光的口号是“做有温度的好文具”,您觉得什么是好的文具设计?

  陈湖雄:晨光一直坚持“做有温度的好文具”,什么是有温度的好文具呢?我们认为的是以消费者洞察为创新源点的文具设计。从功能、外观到情感等层面,都能深刻地洞察到消费者的痛点及需求,能够打动消费者、懂得消费者的产品,才是有温度的产品,而不是冷冰冰的文具。

  对于年轻消费群体来说,让他们感觉到“你懂我”可能更为关键。为此,我们每年也会在产品研发时,做大量的、定期的受众访谈,希望从消费者的真实反馈中,获取创新设计灵感。所以现在的开发模式是在产品生产之前,就已经精准地找到受众,精准地知道了他的需求,也知道从哪些渠道能触达他,有一套完整的生产营销方案。把产品做好已经是企业需要达到的最基本的门槛,如何能做出触达消费者内心的设计,才是我们致力于解决的。

  解放日报:未来,企业将如何发挥出自身价值,助力上海打造世界设计之都?

  陈湖雄:作为立足于上海的制造品牌之一,这次晨光很荣幸能参与到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中,让大家看到小小一支笔背后蕴含的用户洞察力、自主研发力及富有温度感的设计力。

  未来,我们希望能够承接上海轻工业发展的实力、优良传统和使命,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同时,依托上海设计之都的研究院校、设计人才、平台优势,通过与高校合作的产学研项目来为上海培养更多文创设计相关人才,并通过更多跨行业跨领域的创新交流,提升晨光的国际化设计力,促进东西方多元文化“相融共生”,将中国设计和中国制造带向全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