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兵红箭:子公司中南钻石投资5.2亿元升级产线,工业金刚石和培育钻石生产效率有望提升

中兵红箭:子公司中南钻石投资5.2亿元升级产线,工业金刚石和培育钻石生产效率有望提升
2022年09月16日 00:0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投资要点

  中南钻石投资5.2亿元进行工业金刚石产线改造升级:公司2022年9月15日晚披露,子公司中南钻石将总投资5.2亿元,进行工业金刚石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其中2022年度计划投资200万元。

  产线改造有望提升公司工业金刚石和培育钻石生产效率和切换效率:工业金刚石和培育钻石的生产过程同用一套六面顶压机设备,目前行业主流为650和850型号的设备,此次产线改造有望提升工业金刚石和培育钻石的生产效率产能,同时培育钻石和工业金刚石之间的生产切换效率有望提升,未来经营潜力有望进一步释放。

  公司半年报业绩兑现,验证行业高景气。2022Q2公司实现收入18.2亿元,同比+20%,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亿元,同比+86%。其中2022H1军工板块收入13.4亿元,同比+17%,毛利率20.6%,同比+2.7pct。2022H1中南钻石实现收入16亿元,同比+18.3%,毛利率54.7%,同比+18.3%,净利润6.8亿元,同比+99%,净利率达到42%,同比+17pct。超硬材料板块受益行业培育钻石和工业金刚石行业双景气,实现量利双升,军工板块同样实现了盈利能力的同比改善。

  国企改革助力经营活力激发,北方红阳新型号产品落地,军工板块或实现盈利能力改善。2022年是三年国企改革的最后一年,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推进,公司活力效率有望进一步激发。公司军工板块子公司北方红阳装配分厂已于8月中公布顺利完成某重点型号产品试制生产任务,随着北方红阳新型号产品落地,军工板块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改善。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中兵红箭(维权)是我国人造金刚石的龙头企业,隶属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规模和工业技术行业领先,培育钻石和公司金刚石行业双景气,公司业绩持续兑现,公司治理有望持续改善,我们维持公司2022-24年归母净利润13.4亿元/18.2亿元/23.2亿元。最新股价对应2022年-2024年PE分别为27倍/20倍/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培育钻石扩产能不及预期,军工板块改善不及预期,疫情反复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工业 中兵红箭 军工 型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