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兵红箭:5.2亿元投资金刚石产线技改,提效助力业绩增长

中兵红箭:5.2亿元投资金刚石产线技改,提效助力业绩增长
2022年09月16日 00:00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核心观点

  事件:子公司中南钻石拟投资5.2亿元用于工业金刚石产线技改。2014-2021年,公司先后对厂区工业钻石生产线进行了8次技术改造,同时为配合工业钻石生产,于2015年新建了一条合成芯柱生产线。现有产线中部分老旧压机存在能耗高、效率低、维修成本高等问题,制约了人造金刚石的生产成本。通过生产线技术改造,利用原有合成压机生产线、原有配套零部件生产线、现有金刚石提纯生产线,提升生产效率。

  中南钻石:HTHP法超硬材料总龙头,净利率同比+17.16pct。公司在产压机共3000余台,超硬材料销量超50亿克拉(2021)。中南钻石拥有大颗粒钻石单晶科研、生产的技术优势,高温高压法制备30克拉以上培育金刚石单晶技术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CVD金刚石技术达到世界一流水平。2022H1,中南钻石实现营收16.04亿元,净利润6.80亿元,净利率达42.41%,同比+17.16pct。公司高毛利培育钻石产品收入占比提升,同时工业金刚石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涨,盈利能力大幅提升。

  军工业务稳定交付,盈利能力同比改善:军品业务定位于特种装备产品领域,具备国家多个重点型号产品的研发和批量生产能力,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有专业化试验场和部分产品危险性评估试验场。子公司北方红阳配合某研究所开展总装试制的两型产品,在甘肃某试验基地靶场顺利完成了工程样机性能验证飞行试验,所有参试产品均飞行正常,射程、精度等主要战技指标均满足试验大纲要求。2022H1,军品业务毛利率同比+2.67pct,盈利能力有所改善。

  投资建议:中兵红箭(维权)(000519.SZ)主营产品培育钻石&工业金刚石供不应求,扩产项目入选河南“982”工程,产能提升后业绩有望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22-2024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12.02/16.23/19.72亿元,对应当前PE估值分别为31x/23x/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工业务持续亏损,培育钻行业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兵红箭 工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