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翻车翻得这么快,才知靠山金主自身难保,不是他自己不想苟

李易峰翻车翻得这么快,才知靠山金主自身难保,不是他自己不想苟
2022年09月16日 17:01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不是李易峰不想苟,只是他曾经的靠山和金主如今也是自身难保,李易峰翻车翻得这么快,让很多人还来不及吃瓜就见证了他的倒塌。按说过去流量塌方之前还有一波来回拉扯,这次前脚发声明后脚被打脸,速度之快就好像刚开了个准备打团,结果下一秒就团灭还被对面拿了个五杀。

  李易峰能成为初代顶流迅速崛起,欢瑞世纪(维权)的金钱和人脉关系在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李易峰最早踏足演艺圈是在2007年参加加油好男儿成都赛区的海选,虽然比赛成绩一般却被胡海泉看中并签约,不仅亲自为他写歌改歌还帮他办了好几场演唱会。无奈的是胡海泉虽然想力捧,但李易峰的唱功实在一般几场演唱会的热度下去后,他的歌手生涯很快就停止了,既然唱歌混不出名堂那就演戏吧。

  #北京警方通报李易峰多次嫖娼#

  凭借着还不错的外形,李易峰开始进军偶像剧市场,接连几部剧几乎都是主打偶像标签,其中最重要的一部戏就是小时代,因为这部戏让他勾搭上了日后的金主,小时代背后的出品方欢瑞世纪。那时候的欢瑞世纪正处在如日中天的时期,旗下艺人有杨幂、刘恺威、贾乃亮等人,几乎个个都是人气爆棚红得发紫。

  李易峰和欢瑞世纪签约,相当于把自己送进了一条快车道,他的演艺生涯也从此开始腾飞。前脚刚签约完后脚李易峰就进了古剑奇谭剧组,和巅峰期的杨幂演对手戏。依靠这部剧李易峰一炮而红跻身一线流量。之后欢瑞世纪开始把一大堆优质资源都堆到了李易峰身上,比如和唐嫣搭档活色生香,又比如主演了南派三叔的超级IP盗墓笔记等等,而其中最最重磅的一个资源莫过于冯小刚主演的电影老炮儿。

  那时候的冯小刚刚刚经历了票房滑铁卢,急需重新证明自己的商业号召力。出于双方互利的考虑,老炮儿启用了当时的两大顶流阿凡和阿峰来出演主要配角,为电影送上了一帆风顺的美好祝福。之后这部电影也确实不负众望,接连拿下多个奖项,李易峰还因此拿到了百花奖的最佳男配,打败了段奕宏、张译、夏雨等一众演技派。

  可以说李易峰这个奖当年引发的争议有多大,资本就在背后帮了多少忙。

  当然资本这个忙也不是白帮的,借着老炮儿的大获成功,欢瑞世纪也趁势加快了资本化进程。

  2015年底欢瑞世纪估值30亿借壳ST星美成功上市之后更是一路暴涨,从首发价7块涨到了23块,涨幅超过了三倍市值一度高达200多亿。而在上市之前欢瑞世纪向李易峰发行的72万股此时已经价值近2000万。电影获奖公司上市股价疯涨这波操作简直让冯小刚、欢瑞世纪和李易峰三方都赢麻了。

  春风得意可以说不过如此了,但人一旦得意就容易忘形,最经典的一幕发生在2017年微博电影之夜的颁奖现场,冯小刚和李易峰竟然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毫无顾忌的开黄腔:

  我那儿子李易峰在哪儿呢?来儿子站起来,这个后边儿媳妇多吗?我特别想采访你一下,你忙得过来吗?

  最近认识了一个同仁堂的中医的大师每天在喝中药,儿媳妇们的福音。

  然而物极必反此刻的开怀大笑已然是他们的巅峰,2017年7月证监会开始对欢瑞世纪立案调查,在经过了长达两年的调查后,欢瑞世纪的财务造假浮出水面。欢瑞世纪通过提前确认营收、推迟计提坏账、调增经营收入等手段夸大收入粉是亏损,实际业绩和公开披露的业绩之间存在巨大的差异。

  比如其中李易峰曾在2015年向欢瑞世纪借款1800万买房,直到2017年才还,但这笔借款作为上市公司的欢瑞世纪并没有按规定向公众披露。2019年证监会对欢瑞世纪开出罚单,向外界正式公布了欢瑞世纪的财务造假丑闻。之后杨幂、杨紫等头部艺人纷纷出走,李易峰也在合约期满后不再续约,出去自己弄了个公司博众星和开始单打独斗。

  明星的大量流失带来的就是业绩寒冬,从2019年到2021年欢瑞世纪连续三年年年亏损,累计亏损近17亿,股价也跌到了4块钱出头市值只剩45亿。而选择自己单干的李易峰在出走以后才意识到高估了自己,资源和曝光一天不如一天。

  而原来在背后为他撑腰的那些大佬和财团,出事的出事、跑路的跑路早已烟消云散,很多人都说内娱是一个畸形的生态圈,但畸形的生态圈也还是生态圈,曾经的流量和鲜肉们无论有过多么风光的过去,最终都逃不过市场规律的筛选,如果没有实力还失德缺位,那么这些人迟早要出事,迟早会被收拾。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