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院一审判赔278万

西安中院一审判赔278万
2022年09月16日 09:16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月14日下午,*ST必康(维权)公告称,近日收到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简称“西安中院”)送达的《民事判决书》。据《民事判决书》显示,西安中院已对40名自然人投资者与*ST必康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审理终结,一审判赔共计278万余元。

  本案中,被告延安必康(即*ST必康)系发行A股的上市公司,原告40人是二级市场普通投资者。2020年11月3日,延安必康发布公告称收到了陕西证监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该决定书,延安必康存在严重的虚假陈述行为。原告40人基于对延安必康虚假陈述的信任投资其股票,诉请其间遭受的损失依法应由延安必康赔偿。

  西安中院认为,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延安必康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各原告赔偿共计2783416.85元。据法院认定的各原告具体赔偿金额,从几百元到数十万元不等,而对照诉请金额来看,有不少诉请金额均获得法院认定。

  *ST必康表示,上述判决系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一审判决,公司对于一审判决不服并将在法律规定期限内向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鉴于案件尚未结案,故公司尚无法判断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产生的影响。

  近年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件持续出现,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侵权赔偿案件也迅速增多。数据显示,证监会2021年共办理虚假陈述案件163起,占比达27%。

  据一位法律人士介绍,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作为民事侵权案件,股民能否要求赔偿损失的关键,还是要看上市公司或相关披露义务人是否实施了虚假陈述行为、股民是否遭受损失及虚假陈述行为和股民的损失之间是否存在因果关系。华商报记者查京京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陕西省 延安必康 西安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6 天德钰 688252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