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讯SGI新装备榜单TOP10榜单出炉!恒立液压领跑,帝尔激光今年首次进入榜单

和讯SGI新装备榜单TOP10榜单出炉!恒立液压领跑,帝尔激光今年首次进入榜单
2022年09月15日 14:29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月15日,和讯SGI新装备TOP10榜单发布,恒立液压(601100)业绩稳定增长继续领跑机械领域,和讯SGI得分89分也不负众望登上榜单第一名。

  时至今日,在很多高端装备技术上与老牌工业强国还有一定的差距,美、日、德在很多高端领域牢牢掌握话语权。但是随着建设创新型国家战略的提出,我国在高端装备领域也在迎头赶上并且硕果累累,比如巨型模锻液压机、光伏发电、特种钢等等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恒立液压二季度加权净资产收益率10.87%,在新装备TOP10榜单中第一名,净资产赚取利润比较高,综合管理水平优秀盈利能力逐渐增强。液压行业为技术密集型行业,其进入壁垒较高,包括市场、人才、资金规模、产品的研发、设计和制造等方面。二季度产品毛利率39.13%,净利率27.25%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公司收益相对稳定。

  液压产品在研发、设计、生产制造、检测等环节均需专业的人才进行研发,研发周期较长及生产工艺复杂。从恒立液压研发投入占比来看,二季度研发投入7.71%,处于逐季度上升的趋势。恒立液压将技术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持续开展应用技术和行业前沿的新产品、新工艺研究,持续研发制造核心竞争力强的液压产品。

  四方光电再次进入榜单,从重要财务数据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中看,四方光电环比略有上涨,但是四方光电对于政策的高依赖性一直被市场诟病,成公司进一步发展的定时炸弹。

  毛利率和净利率长期保持高水平也侧面反应四方光电逐渐减轻对政策的依赖,凭借优质产品来打开市场,增加用户粘性从而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在碳中和概念持续升温的当下,四方光电相关产品与碳中和理念不谋而合,不少投资者对公司新能源汽车相关产品和碳中和相关产品较为关注。四方光电在碳中和监测和控制领域具有较多应用场景。在碳中和领域最典型的应用就是对多种温室气体的总量(温室气体成分分析仪器+气体流量)计量。

  上半年消费电子需求遇冷连累半导体行业不景气,但是二季度新装备TOP10榜单仍然有两家半导体概念企业分别是天微电子华峰测控。与其他装备企业不同的是,半导体装备企业毛利率、净利率相对较高,但是在二季度受行业不景气影响也有小幅下滑。

  帝尔激光今年首次进入新装备TOP10榜单,帝尔激光在微纳级激光精密加工领域深耕多年,是国内首次将激光技术导入光伏太阳能(000591)电池路线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二季度净利率32.47%,从2021年以来创单季度最高,或许将改变帝尔激光毛利率连年下滑的趋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天马新材 838971 21.38
  • 09-15 骄成超声 688392 71.18
  • 09-15 紫燕食品 603057 15.15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65.35
  • 09-15 信科移动 688387 6.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