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计划将企业上市纳入市县区政府年度考核,力争5年A股公司数量翻番

郑州计划将企业上市纳入市县区政府年度考核,力争5年A股公司数量翻番
2022年09月13日 13:59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9月13日,郑州市金融工作局就市第十五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关于推进激励上市企业奖补措施及时落地的建议”进行答复。

  郑州市金融工作局称,截至目前,郑州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53家、56只股票(其中境内A股33家,境外23家),新三板挂牌公司106家,中原股交中心挂牌3984家。年内新增上市公司1家(新宁物流),过会企业4家(凯雪冷链、众智科技、致欧科技、天马新材),新增新三板挂牌公司2家(徐辉设计、金苑种业),新增资本市场融资802亿元。

  截至目前,郑州市在会审核(包含中国证监会及交易所)企业9家:神力建材、华新控股、众诚科技、速达股份、富耐克、正佳能源、秋乐种业、嘉晨电器、驰诚电气;在河南证监局辅导企业14家:城乡规划设计院、帝益生态、正佳环保、鑫安利、天祥新材、沃特节能、名扬窗饰、信大捷安、蜜雪冰城、华英包装、日立信、奥瑞环保、信源信息、金苑种业。

  郑州市计划利用5年时间(2022-2026),实现境内A股上市公司数量翻番,达到66家。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的方向和重点,郑州市金融工作局表示:

  加强资本市场工作的组织领导。由专门的上市推动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督促各项战略、规划和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加强“五个一批”培育机制的贯彻落实,提高企业发行债券融资能力、推动天使风投创投基金发展、鼓励期货行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健康发展等。

  适时修订激励政策。会同有关市直部门落实好千企展翼行动计划若干政策和四转政策,及时给予挂牌上市企业拨付奖补资金,降低企业挂牌上市成本,提高挂牌上市动力。同时,激活企业的主体作用。并在适时修订更新千企展翼行动计划若干政策。加强与沪深北交易所的合作,对拟上市企业进行培训,进一步强化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主体意识,争取早改制、早申报、早挂牌、早上市。

  打造资本市场发展优良生态。市政府将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工作纳入市、县、区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工作成效突出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对在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应付、推诿拖延的给予通报批评。开展系列培训和路演活动,为企业上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州市 挂牌 A股 资本市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