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日股份:9月7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广日股份:9月7日召开业绩说明会
2022年09月13日 11:38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2022年9月9日广日股份(60089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9月7日召开业绩说明会,线上参与公司2022年半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的投资者参与。

具体内容如下:

问:关注到公司近两年相继设立国发广日产业基金和工控广日产业基金,请基金的重点投资方向是什么?

答:2021年5月,公司与国发并购基金及广州科创国发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设立规模为10亿元的国发广日产业基金。2022年8月,公司与广州工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设立规模为8亿元的工控广日产业基金。上述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广日股份“十四五”战略规划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包括高端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停车、智慧照明、工业机器人及互联网等战略新兴领域的拟IPO、战略配售等优质项目。上述基金的设立,是广日股份全面贯彻落实“创新驱动+资本驱动”双轮驱动发展模式,推动外延式发展的重要举1措。公司通过设立产业基金,借助其强大的资源平台和资本运作能力,支持广日股份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对外部的优质资源、企业进行战略性投资和并购,对内部资源优化整合,实现主业及新产业的快速做大做强,打造多元化发展的新产业格局,助力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谢谢!

问:近年来部分房地产企业出现资金链,对公司应收账款有什么影响?

答:近年来,受疫情及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房地产行业电梯整机需求较以往有所放缓,近期中央及多地政府相继出台有利政策,公司对房地产未来平稳健康发展保持信心。公司顺应宏观经济环境变化,紧跟国家和行业政策导向,巩固并深挖现有房地产业务,保持订单稳定增长;同时,公司主动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产业布局,不断向新基建、轨道交通、旧楼加装、维保等细分市场拓展,陆续中标广州地铁、长沙地铁、白云机场等一批大型优质项目,逐步形成规模效应,促进公司经营质量提高。相关细分市场业务体量的持续增长带来公司应收账款的阶段性增长。上半年末,公司涉及房地产客户的应收账款净额约占总应收账款净额的13%,整体占比较小,目前对公司影响不大。且近期各地政府开始松动限购和限贷政策,出台“保交楼”举措,为公司涉及房地产客户的应收账款收带来积极预期,目前来看整体风险可控。谢谢!

问:请独立董事如何在公司决策及生产经营履行自身职责,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答:公司董事会始终高度重视投资者权益保护,致力于为广大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带来更好的投资报。而独立董事作为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关键一环,一直以来我们坚守勤勉尽责的职业道德,在公司董事会运作中充分发挥“定战略、作决策、防风险”的作用。一是强化战略引领。我们积极参与描绘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发展蓝图,明确公司在业务发展、研发创新、资本运作、管理创新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同时,我们就行业发展趋势、生产经营、财务管理等多方面与公司经理层进行深入交流,并积极开展实地调查,多次走访生产园区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深入调研公司发展“痛点”、“难点”,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广日股份出谋献策。二是保障中小投资者知情权。我们始终牢记独立董事职责,持续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及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方面的监督,保障广大中小投资者的知情权。我们要求公司积极向市场展示公司迈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不断加强与投资者的沟通与交流,有效传递公司价值。在董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公司连续两年获得信息披露考核级评价。三是强化经理层管控。为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增强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公司董事会积极推动完善公司经理层及属下企业经理层的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体系,与经理层签订了聘任协议书、年度业绩责任书及任期业绩责任书,强化了董事会对经理层成员的业绩考核。综上,我们作为独立董事,将始终保持“既独又懂”,在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上下功夫,切实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推动公司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谢谢!

问:您好,请新成立的工控广日产业基金会给公司的业务带来哪些变化,投资哪些行业,投入的资金是多少?发展前景及预期利润如何?谢谢!

答: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3.92亿元与广州工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设立规模为8亿元的工控广日产业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广日股份“十四五”战略规划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包括高端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停车、智慧照明、工业机器人及互联网等战略新兴领域的优质项目。该基金的设立,旨在借助工控资本的资源平台和资本运作能力,支持公司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对外部的优质资源、企业进行战略性投资和并购,对内部资源优化整合,实现主业及新产业的快速做大做强。该基金由管理人进行项目投资管理及运作,公司会积极参与相关项目的投后管理,努力提升投资效益。谢谢!

问:领导,您好!我是大决策杨翠连。房地产竣工下滑,对公司影响如何,公司业态上有没有新的方向?

答:近年来,受疫情及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房地产行业电梯整机需求较以往有所放缓,近期中央及多地政府相继出台有利政策,开始松动限购和限贷,出台“保交楼”举措,公司对房地产未来平稳健康发展保持信心。公司围绕“十四五”战略规划,采取“1+1+1”发展策略,快速做大做强电梯整机及零部件核心主业,全力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增长极,大力发展工业机器人及互联网、生产性服务业、智能车库、智慧照明等一批新兴产业。谢谢!

广日股份主营业务:包括设计、生产、安装、维修及保养电梯、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和智能机械式停车设备、月台屏蔽门设备,设计和生产电梯电气零部件及相关电气产品、电梯导轨以及相关零配件,并提供包括运输服务、配送服务、仓储服务、包装服务、流通加工等第三方物流服务的技术及能力,可提供一站式的设计、生产、安装、维修、保养和物流服务,以及电阻焊机、自动弧焊专机、机器人系统、激光焊接系统以及自动化生产线集成等

广日股份2022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5.46亿元,同比下降1.74%;归母净利润2.19亿元,同比下降31.59%;扣非净利润2.67亿元,同比下降16.72%;其中2022年第二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9.27亿元,同比下降9.9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17亿元,同比下降25.0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09亿元,同比下降29.79%;负债率29.95%,投资收益2.68亿元,财务费用-3549.22万元,毛利率11.0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融资融券数据显示该股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722.37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24.11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日股份(600894)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2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日股份 基金 独立董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一博科技 301366 --
  • 09-14 邦彦技术 688132 28.88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38.25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