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药控股第一大股东超1亿股股份遭司法冻结:被冻结股份三年前曾被质押出去

重药控股第一大股东超1亿股股份遭司法冻结:被冻结股份三年前曾被质押出去
2022年09月09日 10:58 市场资讯

【大咖直播】反弹一触即发,A股反攻的信号弹已经升起 !如何布局金秋行情?听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9月7日10点重磅开播,速来围观!点击观看>>

  重药控股(000950)披露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股份有超一亿股被司法冻结。

  重药控股9月9日公告,重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通过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获悉控股股东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据悉,该部分被冻结的股份约1.10亿股,占该控股股东所持股份的16.52%,占公司总股本的6.30%。冻结期间为三年,即自2022年9月7日开始冻结,至2025年9月6日到期。

  值得一提的是,重药控股第一大股东上述被冻结的股份,其冻结原因显示为“司法再冻结”。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被冻结股份,实为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于 2019 年 9 月 4 日质押给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 109,867,400 股本公司股份。

  据重要控股2019 年 9 月 6 日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109,867,400股,质押给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质押起始日为2019 年 9 月 4 日,质押到期日为2020 年 1月 16 日,用途为“担保”。

  为何该笔质押出去的股份,质押到期后时隔两年多却被司法冻结?或许源于一笔借款合同纠纷。上述重药控股的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在今年7月份涉及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原告正是上述提及的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涉及的法院也是上述冻结申请人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

  对于公司控股股东超1亿股股份被司法冻结一事,重药控股表示,截至本公告日,除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提供的数据外,公司未收到其他与本次司法冻结相关的法律文书或证明文件。

  同时,重药控股表示,本次司法冻结不会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和公司治理产生重大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重药控股主要从事医药流通业务。公司是服务于医药全产业链的现代大型医药流通企业,是中国西部规模、综合实力领先的医药商业健康产业集团。据重药控股2022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营收326.75亿元同比增长8.51%;归母净利润4.00亿元,同比下滑8.4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29.95亿元,同比下滑9.96%。重药控股表示,经营现金净流出较同期有所增加,一是随着公司营业规模扩大,应收账款相应增加;二是受疫情因素影响,部分医院客户回款周期进一步延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