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纬股份:上半年营收超10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22.8%

尚纬股份:上半年营收超10亿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122.8%
2022年08月27日 07:57 市场资讯

  尚纬股份8月26日晚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4.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2.70万元,同比增长122.80%。

  核电等领域销售亮眼

  公司是集高端特种电缆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核电站用电缆、轨道交通用电缆、中压交联电缆、高压电力电缆、太阳能光伏发电用电缆、矿用电缆、船用电缆、风力发电用电缆、海上石油平台用电缆等,并被广泛应用于核电、轨道交通、国网电力、光电、风电、化工、石油石化等诸多领域。

  报告期内,伴随核电等绿色能源市场需求增长,公司核电及新能源用电缆市场领域销售收入实现了快速增长,尤其是在核电站用电缆领域。2022年上半年,公司持续服务于霞浦核电站、漳州核电站、太平岭核电站、三澳核电站等国内多个大型核电站建设项目,中标昌江核电站项目、示范快堆LOT741E等核电站项目,以及持续为其他核电配套设备厂家进行批次供货。公司在核电及新能源市场领域电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2.22%,其中,核电站用电缆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6.70%。

  公司持续调整销售政策,以优质订单为导向,持续优化收入结构,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公司在核电、轨道交通等市场领域的高附加值订单占比提升带动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提升,使得公司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加。其中,公司在核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市场领域毛利率同比上升8.16个百分点;轨道交通市场领域毛利率同比上升6.98个百分点。受益特种电缆产品高附加值以及公司在核电及新能源、轨道交通等市场领域电缆产品收入占比的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8.74%,同比提升2.08个百分点。

  重点项目稳步推进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项目稳步推进。2022年1月14日,公司与海螺创业签署《关于设立四川海创尚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之合资协议》,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运营年产20万吨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的首期4万吨项目,预计投资金额为16亿元。

  报告期内,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尚纬科技有限公司与海螺创业控股子公司安徽海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投建的新能源西南制造基地项目已正式启动,首期4万吨负极材料暨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已于2022年5月29日开工建设,目前权证办理及项目建设工作正有序、稳步推进。

  公司表示,将积极推进动力储能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的后续建设,推动项目产线安装调试进度以及各新产品测试认证进度,确保项目的有效落地和高效运营,力争在12个月内完成石墨化投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