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被套也坚守”,浙江龙盛自高点下跌40%,北向资金在猛加仓

“即使被套也坚守”,浙江龙盛自高点下跌40%,北向资金在猛加仓
2022年08月21日 12:35 市场资讯

  持有浙江龙盛的投资者,在最近一段时间,可能会比较煎熬。因为,大盘从低点2863点开始反弹,不少个股都紧跟着反弹,甚至动辄30、40%的反弹高度的个股也是比比皆是。

  只不过,浙江龙盛从低点9.40元开始反弹,上涨到如今的9.67元,反弹的高度仅为2.87%,远远地跑输大盘。

  我们知道,一只个股的股价走势与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化戚戚相关。在浙江龙盛的股价走势持续低迷的背后,是它的业绩发生了改变。

  8月20日浙江龙盛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90.75亿元,同比增长7.87%;归母净利润为14.25亿元,同比下滑43.56%。增收未增利。

  这份业绩报告出炉,引起了投资者的热议。在网上,有股民写道:“作为染料的龙头,在疫情当前,销量没有减少,利润大幅降低还是因为染料原材料价格整体偏高。”

  还有投资者表示:“虽说中报业绩下降,但每股0.43元的业绩也是难能可贵的,即使被套,我也会坚守”。

  资料显示,浙江龙盛的主营业务为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汽车配件的生产、销售;房地产开发。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染料、中间体、助剂、减水剂、无机化学品、汽车配件、房地产。

  在基本面上,浙江龙盛的业绩在去年中期过后就出现了持续下滑的现象。上一个年度,公司实现营收166.60亿元,同比增长6.76%;归母净利润为33.74亿元,同比下滑19.21%。

  持续下滑的业绩早早地就体现在了浙江龙盛的股价走势上,它自去年的高点16.25元开始下落后,行情行至如今,股价的跌幅深度已经达到40.49%。

  在浙江龙盛的股票交易层面上,可能也存在着让其股价难以上涨的动能。在个股的股价重心不断下移的过程中,浙江龙盛在今年以来,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累计持有股数分别较上期减少了389.04万股、4478.31万股。

  特别是北向资金,它在第二季度内大幅减仓了3890.99万股。而且,在随后,北向资金并没有停止减持的步伐,最近一个交易日,北向资金持有浙江龙盛的股数已经由二季度末的3799.13万股降至3284.73万股。用猛减仓来形容它自二季度以来的操作似乎也不为过。

  北向资金持续地净流出,无形中压制了个股的上涨动能。

  顺带苦了散户投资者!

  虽然浙江龙盛从去年9月份的高点出现了下跌,但是相比较去年三季度末的股东总人数来看,只有少部分股民选择了“割肉”止损,大多数仍然在坚守。

  去年三季度末,浙江龙盛的股东总人数为20.00万户。今年二季度末,这一数值为19.01万户。

  其实,坚守一只个股也并不是坏事,只要持仓股它不是面临退市风险的问题股,而且自己也没有加财务杠杆的话,那么众多投资大师的一句话,可以与股民形成共勉:在低位区域徘徊越久,未来向上的高度就越高,这也是用时间换空间的奥义所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奥浦迈 688293 --
  • 08-23 联迪信息 839790 8
  • 08-22 五芳斋 603237 34.32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22 朗鸿科技 836395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