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保险聚焦赛事网络安全,发布白皮书

中国太平洋保险聚焦赛事网络安全,发布白皮书
2022年08月18日 10:05 市场资讯

  7月2日,以“智能亚运数字技术赋能未来城市发展”为主题的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智能亚运安全论坛在杭州成功举办。论坛开启当日,中国太平洋保险携手安恒信息发布重大体育赛事网络安全风险评估与保险应用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据悉,《白皮书》分析了当今重大体育赛事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并对如何防范、化解或控制网络风险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现当代,智能技术与数字技术迅速普及,覆盖率逐年提高,但与此同时,网络风险也在随之提升,尤其是重大体育赛事面临的网络风险。无论是寻求关注网络罪犯的政治组织还是民族国家的黑客组织,他们都有可能针对重大体育赛事发起网络攻击,并以此达到政治或经济目的。在这样严峻的背景下,中国太平洋保险自2021年起与安恒信息携手探讨亚运会网络安全风险管理,开发亚运版网络安全保险产品,随着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入,最终促成了《重大体育赛事网络安全风险评估与保险应用白皮书》的发布。

  《白皮书》聚焦重大赛事面临的网络安全风险,详细地列举了赛事系统可能遭遇的各类攻击,并对各类风险事件进行了简要的说明。针对重大体育赛事可能面临的各种风险,《白皮书》列举了各类保险产品,这些保险产品在赛事系统遭到攻击后可以及时提供财务补偿,帮助被保险人有效转移和控制风险。同时,太平洋保险还推出了网络安全风险评估技术与保险产品相结合的机制,通过创新的网络安全风险量化评估模型、风险概率预测模型、最优保险搭配方案推荐等模型协助网络安全保险精准进行风险评估与定价,真正有效防范、化解或控制网络风险。

  “西湖论剑?网络安全大会”历经十载,始终致力于守护网络安全,建设健康绿色的良好网络环境。太平洋保险与安恒信息联手发布的《白皮书》进一步展现了保险行业在网络安全保险领域的重要作用,揭示了“保险+网络安全管理”合作模式的可行性,为未来重大体育赛事网络安全风险评估和保险应用提供了范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