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德股份因业绩披露问题 被陕西证监局警示

宝德股份因业绩披露问题 被陕西证监局警示
2022年08月18日 07:45 市场资讯

  陕西创业板第一股宝德股份,因触及财务类退市情形,今年6月29日从A股摘牌,预计将在8月底转入股转系统退市板块。不过,因此前业绩披露问题,宝德股份被证监部门警示。

  陕西证监局公布的警示函称,今年4月29日,宝德股份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7.39万元,与4月20日《2021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披露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0万元至120万元相比,降幅达184.24%,且发生盈亏方向变化,存在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披露不准确问题。

  上述行为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简称《办法》)第三条第一款规定。根据《办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宝德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对上述事项负有主要责任。根据《办法》第五十二条规定,陕西证监局决定对宝德股份及相关责任人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宝德股份曾是陕西创业板第一股,但在今年6月29日已被深交所决定终止股票上市。而退市原因正与业绩不佳有关。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的首个年度报告里,宝德股份2021年经审计扣非净利润为-67.39万元且扣除后营收2589.87万元,由此触及财务类退市情形。

  从A股退市后,宝德股份将转入全国股转系统的退市板块进行股份转让。不过,尽管已从A股退市,但宝德股份仍因此前业绩披露问题被监管警示。

  独立财经评论人士皮海洲认为,今年集中退市彰显了退市制度威力,而对退市公司信息披露等违规行为进行追责,则体现出“零容忍”查处违规的态度,退市不是追责的终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2 五芳斋 603237 --
  • 08-22 昆工科技 831152 5.8
  • 08-19 建科股份 301115 42.05
  • 08-19 微电生理 688351 16.51
  • 08-18 恒烁股份 688416 65.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