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更名“赛力斯”意欲何为?

“小康”更名“赛力斯”意欲何为?
2022年08月16日 14:29 市场资讯

  近日,一向“低调内敛”的小康股份放出一个大招。小康股份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宣布把“小康”改为“赛力斯(集团)”。小康更名赛力斯意欲何为?

  1986年,小康股份最早以零部件起家;2003年,小康股份正式进军整车制造领域;2016年,小康股份进入新能源领域。2021年初,华为宣布与小康股份达成合作,双方签署了新能源汽车领域合作备忘录,跨入高端智能电动汽车新赛道。

  在华为强大的品牌背书下,小康股份迎来了高光时刻。在首款产品赛力斯SF5(配置|询价)推出后,全新打造的问界品牌首款车型问界M5(配置|询价)不断刷新交付纪录,累计销量达到18344辆。7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小康股份单月售出7807辆,同比增长8873.56%,其中问界M5的交付量达7228辆。问界系列的热销使赛力斯的名声大噪。

  另外,在华为的加持下,小康股份自2020年11月起成为了资本市场的新宠。其股价在7个多月的时间里翻了7倍有余,今年7月还飙升至创历史新高的90.50元,这或许也是张兴海敢于将小康股份变更为“赛力斯”的底气所在。可以说,小康股份更名为赛力斯,某种程度上表明了自己将“押宝”新能源造车领域。脱掉“小康”的马甲,换上赛力斯新装后,其骨子里的“华为属性”更甚。

  赛力斯正处于智能新能源汽车这个长赛道上,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不过,目前赛力斯还远未可以高枕无忧。在问界M5大热之际,有关赛力斯沦为华为“代工厂”的声音此起彼伏。问界系列虽然提升了赛力斯的营收和现金流,但仍未解除公司在盈利方面的压力。其业绩预亏公告显示,预计2022年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62.50%到70.63%,而净亏损则在16亿元至17.6亿元之间。

  亏损扩大与研发投入较大、产销尚处于爬坡阶段等有关,赛力斯如何提高“造血”功能,尚待时间考验。雍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风小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振华风光 688439 66.99
  • 08-17 天力锂能 301152 57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25.68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9.37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3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