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家信托公司之交银信托

68家信托公司之交银信托
2022年08月12日 13:37 市场资讯

  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银信托"或"公司")公司成立于1981年6月,注册地为湖北武汉。

  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前身为湖北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交通银行控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之一,具有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背景的独特竞争优势和卓越的品牌信誉。公司是国务院特批的第一家商业银行直接投资控股的信托公司,也是第一家按照新“一法两规”重组设立的信托公司。2007年5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公司引进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实施战略重组。重组完成后,公司名称正式更名为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目前公司现注册资本57.65亿元。

  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的股东有: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5%、认缴金额490000万元。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5%、认缴金额86470.5882万元。

  交银信托2021年报告期内公司管理信托资产管理规模5914.87亿元。交银信托报告期内为受益人创造信托利润461.36亿。已分配信托利润332.17亿。公司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21.02亿元、实现净利润12.35亿。2022年上半年公司利润4.96亿。

  公司报告内2021年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2680.31亿。主动管理融资类1217.81亿、股权投资类1462.49亿。被动管理型信托资产3234.56亿。

  报告内已清算结束的信托项目集合类79个,实收信托合计金额393.59亿、加权平均收益6.15%。报告期内公司顺利完成67个融资类信托项目的终止清算,实收信托资金297.38亿元,加权年化收益6.18%。

  交银信托2021年度信托盈利能力排名19。业务能力排名14。理财能力排名16。抗风险能力排名11。综合实力68家信托公司排名15。交银信托2022年68家信托公司注册资本排名第20位,同比2021年不变。

  2021 年,公司进一步回归业务本源,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持续推动绿色金融、慈善信托、证券投资信托等业务落地。公司主要推出如下创新产品:

  (1)绿色金融。公司积极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大对新能源、节能环保、低碳发展的支持力度。报告期内,公司落地了行业首单新能源补贴“碳中和”ABN “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1 年度第一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碳中和债)”、首单外资 CCER 碳资产服务信托(东亚电力)等绿色金融产品;参与发起成立绿色发展基金管理公司。我司受托发行的“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0 年度第 1 期/第 2 期绿色资产支持票据”荣获《证券时报》“2021 年度优秀绿色投资信托计划”奖。

  (2)慈善信托。公司积极弘扬信托文化,不断拓展慈善信托应用领域,放大财富管理社会价值。报告期内,我司落地行业首单儿童人文医疗慈善信托“交银国信?瑞禾-儿童人文医疗 1 号慈善信托”,为患病儿童提供人文关怀;落地先心病儿童救助项目“交银国信?德阳-华西儿童救助 1 号慈善信托”,为先心病患儿提供救助。

  (3)证券投资信托。公司积极探索资本市场业务机遇,在证券服务领域实现多点突破。报告期内成功发行“蓝色宝鼎”、“蓝色港湾”等多单固定收益型证券投资产品,成功发行风云、乐享、睿享系列等权益型证券投资产品。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交银信托 交银国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