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产业链招商暨百家企业海西行活动圆满结束

海西州产业链招商暨百家企业海西行活动圆满结束
2022年08月11日 11:35 市场资讯

  草木葱茏的八月,我州迎来了“海西州产业链招商暨百家企业海西行”活动。百家企业深入德令哈市、大柴旦行委、格尔木市、都兰县和乌兰县等地实地参观考察,给海西州送来了关心和温暖,也带来了商机和人气。

  百家企业相聚海西,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展浙江与海西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重大项目引进、创新人才培养、特色产业培育等方面再续力。”州委副书记,浙江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詹茂伟说,“尤其在产业‘四地’建设上,针对全州12个产业链,牢固树立起‘链式思维’,立足海西优势和浙江优势,加大产业招商力度,积极引进品牌响亮、技术水平高、产业关联度大、集聚效应强、发展前景好的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企业,为海西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海西是矿产资源丰富的‘能源高地’,发展基础坚实的‘产业旺地’,重大机遇叠加的‘发展宝地’,尊商亲商安商的‘投资福地’。”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党支部书记、中凌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中强说,“我将把本次考察所有的收获带回去,更好地宣传海西,让更多人了解海西。”

  不少企业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实地考察,更好了解海西的区位优势、产业特点、投资政策,与海西各类产业项目精准对接,把资金、产品、技术、管理等优势与海西州的资源以及市场政策等后发优势有效结合,达到资源共享、发展共谋。

  “海西州矿产资源丰富,海‘钠’百川,‘镁’不胜收,富‘钾’天下,‘锂’争上游,产业特色明显。这里的风景令人向往,广袤的草原、成群的牛羊,享受了诗和远方。”京浙圈创始人、京情浙商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一民说,“相信通过浙江海西双招双引和对口支援的持续推进,海西州的发展未来可期,我会积极发挥周边的人脉,结合海西州的区位优势和产业特点,精准对接有效资源,在资金、渠道、技术等方面为海西州积极赋能。”

  “海西是连接西藏、新疆、甘肃的战略支撑点和祖国西部腹地的交通枢纽,这里矿产资源丰富、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在新的发展机遇下,来海西投资的浙江企业家们将和海西人民一起,发扬开拓进取、勇往直前的精神,为海西从资源型城市向综合型、创新型城市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浙江台邦电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良说。

  本次百家企业海西行活动正是积极落实去年签订的对口帮扶协议内容,贯彻“跳出浙江发展浙江”的开放发展理念,创造条件努力推动浙商“走出去”,实现浙商更好发展的同时,助力海西州产业发展。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锂电新能源材料制造、钴新材料深加工以及钴、铜有色金属采、选、冶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衢州区域管理中心副总经理舒黎昌说:“海西的资源禀赋非常突出,相关的资源也非常的丰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海西州,关注我们的相关城市,寻找合作机遇。”

  洛阳孟津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斌第一次来到海西,几天的考察,让他对海西良好的资源禀赋、多元的文化和丰富的产业基础,感到非常震撼。他说:“这次海西行,加深了大家对投资青海的信心,洛阳开发区是洛阳唯一的化工园区,我们以石化、新材料、新能源为主,正好和海西的资源条件也很契合,希望海西今后以商招商,抓住关键突出产业链招商,加强项目落地机制建设,把我们的引商环境打造的更好。”

  海西州正在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目标任务,立足丰厚的资源禀赋和优越的区位条件,扎实推进产业“四地”建设,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交流,积极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紧紧围绕十二个产业链,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海西,正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加速前行,海西,未来可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西 开发区 浙江省 产业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