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刀片正式供货特斯拉,车月内下线

比亚迪刀片正式供货特斯拉,车月内下线
2022年08月11日 10:08 市场资讯

  电动知家消息,据新浪科技报道,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由比亚迪供应的刀片电池已经交付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的超级工厂,这也是特斯拉首座应用比亚迪电池的超级工厂,预计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辆最快可以在1个月内(也就是8月底至9月初)下线。从另外的消息人士处还获悉,备受关注的上海超级工厂暂时还没有使用比亚迪电池的计划。截至发稿,比亚迪方面没有对此进行评论;特斯拉美国和欧洲方面也未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但多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确认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一位比亚迪方面的人士透露,比亚迪向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并运往了欧洲。同时,首批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特斯拉车辆最快 1 个月内就可以在柏林工厂下线。一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人士则表示,目前还没有在上海超级工厂看到任何一块比亚迪电池出现在产线上,也没有听说开展了相关计划。目前,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主要生产 Model Y,这也意味着比亚迪刀片电池会首先搭载在一部分 Model Y 上。据报道,特斯拉还在柏林试产搭载 4680 电池包的 Model Y。

  今年6月7日,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廉玉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跟埃隆马斯克也是好朋友,马上也会给他供电池,大家也是一个朋友关系”。作为比亚迪副总裁,廉玉波这一表态也几乎是官宣了比亚迪电池将供货特斯拉的消息。电动知家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比亚迪或将在6月份官宣这一消息。

  其实早在2021年初的时候,就有媒体曝出比亚迪电池将供货特斯拉的消息。当时媒体报道,特斯拉将把比亚迪电池纳入供应商范畴,并且将采购刀片电池以满足旗下产品对电池的需求。有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和比亚迪双方已经签署协议,后者将于明年(2022年)第二季度向对方供应刀片电池。首批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并非目前国产特斯拉定位最低的Model 3,而是Model Y。对此,比亚迪官方表示"不予置评",特斯拉的相关人员也向媒体表示,并未接到相关官方消息。

  在比亚迪之前,特斯拉在全球的范围内的电池供应商主要包括韩国 LG、日本松下和宁德时代,其中,特斯拉在中国及亚太市场主要由宁德时代供应动力电池,少部分由LG供应。2021年4月,比亚迪宣布旗下全系纯电车型换装刀片电池,因此比亚迪刀片电池主要是内供,此前仅少量外供中国一汽、长安汽车、丰田、中通客车等车企。

  双方合作的一个背景是比亚迪在2022年上半年的销量超越了特斯拉。比亚迪2022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今年前6个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为64.14万辆,同比大增 314.9%,超过了特斯拉在全球的56.4万辆销量。受益于汽车销量大涨,比亚迪在动力电池业务方面也一度超过了松下等老牌电池厂商,甚至在磷酸铁锂这个细分市场战胜了LG新能源和宁德时代。官方数据显示,2022 年比亚迪电池累计装机总量约为34.042GWh,较去年同期增长167.90%;在2021年上半年,比亚迪仅以8.422GWh的电池装机量位居国内第二位,市场占有率为 15.7%。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斯拉 比亚迪 超级工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